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接見美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訪團 蔡總統:合作遏制威權主義擴張

2022/12/5 11:51(12/5 12: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總統蔡英文(前左)5日在總統府接見美國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NCAFP)訪問團,與會長艾略特(Susan Elliott)(前右)問候致意。中央社記者鄭傑文攝 111年12月5日
總統蔡英文(前左)5日在總統府接見美國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NCAFP)訪問團,與會長艾略特(Susan Elliott)(前右)問候致意。中央社記者鄭傑文攝 111年12月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5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美國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NCAFP)訪問團」,她提到,美國對台軍售,落實了對台灣的安全承諾;台灣和美國與全球民主夥伴會繼續加強合作,共同捍衛民主價值,遏制威權主義的擴張。

蔡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接見「美國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NCAFP)訪問團」,訪團一行包括會長艾略特(Susan Elliott)、亞洲協會政策研究中心副會長羅素(Daniel Russel)、太平洋世紀研究所所長薄瑞光(Raymond Burghardt)、亞太安全論壇主任董雲裳(Susan Thornton)等人。

蔡總統致詞提到,美國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是非常受重視的智庫和交流平台,在座都是台灣的老朋友、好朋友。訪賓長期以來關注台海安全情勢,台美關係能夠持續深化,訪賓們都是重要的推手。

蔡總統表示,距離上次2019年艾略特率團來訪,這3年來台美夥伴關係越來越緊密,相互扶持對抗疫情挑戰,也積極推動「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

蔡總統說,GCTF合作的國家已經擴大到歐洲、拉丁美洲、加勒比海國家,就在上個月,GCTF首度在中東地區的以色列舉辦海外活動;同樣在上個月,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在紐約完成首次的實體會議,她相信大家都能感受到台美關係不斷有新的成果、新的進展。

蔡總統表示,這幾年來台美加強國防交流合作,要感謝拜登政府上任以來六度批准對台軍售,尤其,今年8月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面對中國持續軍演,單方面衝擊台海及區域和平穩定,美國在9月再次宣布對台軍售,這充分展現出美國對台灣國防需求的高度重視,也落實了對台灣的安全承諾。

蔡總統強調,台灣與美國是彼此重要的戰略及經貿夥伴,台美緊密的關係更是印太地區自由、穩定跟繁榮的重要基石。

她說,幾天前美國總統拜登與法國總統馬克宏會談後發布聯合聲明,重申維繫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蔡總統指出,未來台灣會持續維護區域的和平穩定,並且和美國以及全球民主夥伴繼續加強合作,共同捍衛民主價值,遏制威權主義的擴張。

蔡總統並說,面對後疫情時代的挑戰,台灣期待與各國一起努力,打造更安全、更有韌性的民主供應鏈,為世界做出更大的貢獻。

艾略特隨後致詞表示,上次與蔡總統會面已經是2019年11月的事,經歷漫長3年後,非常榮幸能再次來台訪問。

艾略特說,雖然因為疫情影響,無法實體舉辦許多活動,但委員會過去3年都在線上舉行各種討論,跟專家學者互動,不只跟台灣,還有中國大陸及美國,也和韓國、日本人員一起關注區域和平穩定。

艾略特表示,她相信對話是一個非常重要、最好的方式來維持區域的和平穩定及繁榮,也會持續與蔡總統等人一起進行對話。

艾略特說,她要特別親自感謝蔡總統的領導力,以及蔡總統對美國人民的友誼,如蔡總統所說,台美有非常強健的關係,也希望一直持續下去。(編輯:張均懋)1111205

總統蔡英文(前右)5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美國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NCAFP)訪問團」,對訪團表達誠摯歡迎。中央社記者鄭傑文攝 111年12月5日
總統蔡英文(前右)5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美國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NCAFP)訪問團」,對訪團表達誠摯歡迎。中央社記者鄭傑文攝 111年12月5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