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冬至赴南投發表政見 賴清德:最寒冷的夜會過去

2022/12/22 22:45(12/23 07: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同額競選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後中)22日到南投縣舉辦政見發表會,他表示,九合一選舉民進黨雖失敗,但仍誠懇面對、勇敢檢討,不放棄未來使命;另外,人才很重要,未來若擔任黨主席,除要團結民進黨、發揮桶箍功能,他也會有計畫栽培人才。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攝  111年12月22日
同額競選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後中)22日到南投縣舉辦政見發表會,他表示,九合一選舉民進黨雖失敗,但仍誠懇面對、勇敢檢討,不放棄未來使命;另外,人才很重要,未來若擔任黨主席,除要團結民進黨、發揮桶箍功能,他也會有計畫栽培人才。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攝 111年12月2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22日電)民進黨主席補選候選人賴清德今天到南投縣舉辦政見發表會說,今天冬至,是夜晚最長的一天,九合一選舉失敗,也是民進黨最長的夜晚,共同打拚,相信最寒冷、最長的夜晚會過去。

民進黨主席補選,副總統賴清德同額競選,晚間到南投縣南投市舉辦「向黨員報告」政見發表會,前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蔡培慧、民進黨立委羅美玲、民進黨南投縣黨部主委蔡銘軒、南投縣議員賴燕雪等人出席,縣黨部統計今晚約700~800名黨員出席。

蔡培慧致詞表示,她競選南投縣長看見經濟不好的人民占多數,但有些邊緣戶,政府未照顧到;羅美玲則認為確實忽略基層聲音,還有中國資訊戰也是威脅;賴燕雪則指出,這次選舉年輕人不出來投票,老人的票「被買走」,且中央對於高端疫苗、論文抄襲、黑金疑慮等問題未說明清楚,中央也沒有回應民意需求。

會中,有黨員認為縣黨部主委要負責,也有黨員認為這次選舉地方基層組織渙散、行政院未積極宣講正面政策並回應某些「網紅」指控,還有幾名黨員都認為治安不佳、司法不公、賄選問題嚴重,更有黨員直指中央執政者「要去聽地方聲音,不能只是坐在那裡」。

賴清德傾聽意見後全程以台語向黨員表示,政府用心施政,但可能與民眾需求有出入,對於選舉結果一定坦然面對,不逃避任何問題,並用誠意與社會對話,才能聽到真正民意,推動的政策才能得到人民支持。

賴清德表示,如果要重新站起,就是要誠懇接受選舉結果,誠實面對不足與錯誤,接受各界批評與指教,再提出對策,這樣才能解決問題,也要在失敗中得到教訓,但不能因失敗而失志、不能放棄,且目前中央由民進黨執政,還有立委等,仍有職責所在,不能失志。

賴清德說,民進黨雖在民主選舉失敗,但人民並沒輸,民主得到勝利與深化,這是令人感到安慰,在座許多人是資深黨員,因此,大家知道民進黨是在威權、專制時代創立,許多民主前輩一路打拚,打破黨禁、報禁、爭取言論自由、推動國會全面改選、總統直選,帶動台灣民主與國家發展,這就是民進黨的使命。

賴清德表示,新時代有新使命,過去爭取民主是面對國民黨,但現在包含對抗極權主義、中國對台軍事演習、印太地區的安全與穩定,台灣其實能擔起很大力量、發揮很大功能,更要守護現在民主自由、重視人權的生活方式、守護台灣這塊土地安全。

賴清德指出,這次選舉雖然失敗,但透過誠懇面對、勇敢檢討,不要放棄未來使命;另外,人才很重要,未來若擔任黨主席,除要團結民進黨、發揮桶箍功能,他也會有計畫栽培人才,並透過公平制度,讓好的人才能為黨、為台灣打拚,讓好的人才得到社會支持。

賴清德說,今天是冬至,應是在家團圓的日子,感謝大家今晚出席,不論是批評或建議的發言,他都能感受到大家的「痛」,以及對台灣的關心與支持,民進黨是有理想的政黨,冬至是夜晚最長的一天,11月26日九合一選舉失敗,對民進黨來說,也是最長的夜晚,只有透過團結、加強不足之處,大家共同打拚,相信最寒冷、最長的夜晚一定會過去。(編輯:陳仁華)1111222

民進黨主席補選候選人賴清德(前左2)22日在南投出席政見發表會前,先前往參觀樹德企業半山夢工廠,過程中一度脫下口罩品嚐小點心。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攝  111年12月22日
民進黨主席補選候選人賴清德(前左2)22日在南投出席政見發表會前,先前往參觀樹德企業半山夢工廠,過程中一度脫下口罩品嚐小點心。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攝 111年12月22日
民進黨主席補選候選人賴清德(中)22日到南投縣參觀樹德企業半山夢工廠,前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蔡培慧(右)、民進黨籍立委羅美玲(左2)等人陪同。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攝  111年12月22日
民進黨主席補選候選人賴清德(中)22日到南投縣參觀樹德企業半山夢工廠,前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蔡培慧(右)、民進黨籍立委羅美玲(左2)等人陪同。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攝 111年12月22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