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民進黨6正國會議員 議長選前聲明含淚投票

2022/12/25 10:28(12/25 11: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南市議會25日舉行第4屆議員宣誓就職暨正副議長選舉,民進黨議員陳秋萍(中)等人在選前發表聯合聲明表示,一直以來堅持的重點都是拒絕替黑金、黑道背書,但也會「含淚投給這張黨證」,希望民進黨團要持續檢討。中央社記者楊思瑞攝  111年12月25日
台南市議會25日舉行第4屆議員宣誓就職暨正副議長選舉,民進黨議員陳秋萍(中)等人在選前發表聯合聲明表示,一直以來堅持的重點都是拒絕替黑金、黑道背書,但也會「含淚投給這張黨證」,希望民進黨團要持續檢討。中央社記者楊思瑞攝 111年12月2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5日電)台南市議會今天舉行第4屆議員宣誓就職暨正副議長選舉,民進黨6名正國會系議員在選前發表聯合聲明,呼籲民進黨重視黑金問題及改革等議題,但今天會「含淚投給這張黨證」。

日前未參與民進黨團一致性投票宣示的6名議員在會前發表聲明,由陳秋萍代表發言指出,一直以來堅持的重點都是拒絕替黑金、黑道背書,但也會含淚投給這張黨證,希望民進黨團要持續檢討。

郭信良抵達現場表示,「該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爭也沒用」,隨即進入辦公室。

台南近日因正副議長發生多起紛擾事件,議會今天特別在入口加強安檢,警方也安排勤務護送議員抵達議場,現場也吸引大批採訪媒體,在幾名關鍵人物到場時蜂湧上前採訪。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邱莉莉被問到會不會擔心有黨團成員跑票表示,相信黨團成員會一致性投票,民進黨中央黨部中評會主委賴瑞隆也到場坐鎮,相信議長選舉會很順利,選舉過程中雖有些紛擾,有些其實沒有外傳那麼嚴重,個人也沒有申請隨扈,相信今天選舉過後就會恢復平靜。

賴瑞隆表示,希望所有黨籍議員都能遵求黨團及黨中央決議進行一致性投票,此次以落實黨祭規範,如果沒有黨祭、黨魂,就不會有現在的民進黨,這次不管是投自己、投錯人或投無效票,中評會都視為跑票,開除黨籍。(編輯:黃世雅)1111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