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副總統鹽水發福袋 黃偉哲喊話老市長當新總統

2023/2/5 13:29(2/5 13: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副總統賴清德(中)5日上午前往台南鹽水武廟,發放新年福袋給排隊領取的民眾。中央社記者楊思瑞攝  112年2月5日
副總統賴清德(中)5日上午前往台南鹽水武廟,發放新年福袋給排隊領取的民眾。中央社記者楊思瑞攝 112年2月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5日電)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到台南鹽水武廟發放新年福袋,走訪月津港燈節展場,武廟贈送文昌帝君加持過的龍筆,盼賴副總統「一筆衝天」,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喊話,希望老市長當新總統。

賴副總統抵達鹽水武廟時,沿途與民眾擊掌致意,並到廟內上香祈福,接著向在場民眾發表談話,發放新年福袋。

賴副總統致詞表示,他在台南市長任內每年都會參與鹽水蜂炮活動,這次到武廟參拜,除祈求關聖帝君護佑活動平安順利,更因蜂炮起源就是為驅除瘟疫,希望台灣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早日結束。

賴副總統表示,鹽水武廟與地方各大廟宇及仕紳共同推動鹽水蜂炮活動,加上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到自己擔任台南市長再交棒給黃偉哲,持續努力讓蜂炮活動愈來愈盛大,至今不只有宗教及文化意涵,也融合觀光產業,帶動地方發展,使早年「一府二鹿三艋舺四月津」的月津港,再度成為全國知名的地方。

賴副總統說,這次回到台南也特別要參觀月津港燈節展場,與水環境結合的設計美麗無比,與其他以陸地上花燈為主的燈會不同,吸引遊客一年比一年多,現在已有別的縣市採取月津港燈節精神辦元宵活動,這是相當好的事情。

鹽水武廟準備一個以檜木製的大型「龍筆」贈送給賴副總統,武廟管理人林益仁說,這支龍筆有文昌帝君加持,祝福賴副總統「一筆衝天」,更上層樓。

黃偉哲致詞表示,相信當過台南市長的賴副總統最能感受鹽水民眾的熱情,也希望老市長未來能成為大家的新總統,繼續為人民服務。

賴副總統發完福袋後前往月津港燈節展場參觀,先在永成戲院門口與兔子裝置藝術合影,隨後由台南市副市長葉澤山導覽走訪會場,沿途不時向遊客拜年、打招呼,全程笑容滿面,直到中午左右才離開。(編輯:唐聲揚)1120205

副總統賴清德(前左2)5日上午在台南市長黃偉哲(前左3)等人陪同下,前往台南鹽水武廟參香祈福,廟方贈送文昌帝君加持過的檜木製龍筆。中央社記者楊思瑞攝  112年2月5日
副總統賴清德(前左2)5日上午在台南市長黃偉哲(前左3)等人陪同下,前往台南鹽水武廟參香祈福,廟方贈送文昌帝君加持過的檜木製龍筆。中央社記者楊思瑞攝 112年2月5日
副總統賴清德(前排中)5日到台南鹽水走訪月津港燈節展場,在永成戲院門口與兔子裝置藝術合影。中央社記者楊思瑞攝  112年2月5日
副總統賴清德(前排中)5日到台南鹽水走訪月津港燈節展場,在永成戲院門口與兔子裝置藝術合影。中央社記者楊思瑞攝 112年2月5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