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何時普發6000元?財長:總統公布後拚一週內發放

2023/3/7 18:08(3/7 19: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立委質詢,攸關普發現金的疫後特別預算案若經立法院會三讀通過,並在總統公布後,最快何時可發放。財政部長莊翠雲說,希望在一週內。(中央社檔案照片)
立委質詢,攸關普發現金的疫後特別預算案若經立法院會三讀通過,並在總統公布後,最快何時可發放。財政部長莊翠雲說,希望在一週內。(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7日電)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今天質詢,攸關普發現金的疫後特別預算案若經立法院會三讀通過,並在總統公布後,最快何時可以發現金。財政部長莊翠雲說,希望在一週內發放。

行政院會2月23日通過由行政院主計總處編列、規模新台幣3800億元的「中央政府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預算案」,並送至立法院審查。

立法院會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行政院長陳建仁率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備詢。

何志偉質詢時問到,民眾關心普發現金6000元何時能領到,數位發展部相關系統2月底已開發完畢,若未來立法院會三讀通過特別預算案,並在總統公布後,最快何時可以發現金。

莊翠雲表示,在總統公布以後,希望在一週內開始進行相關發放作業;陳建仁說,發放方式有5種,如果一週內可以發,要看是哪種發放方式。

何志偉也詢問,經濟部將於3月中下旬召開電價費率審議會,倘若漲民生電價,會帶動吃的、住的、用的變貴,希望可以凍漲民生電價。

經濟部長王美花說,台電穩健經營很重要,但也要兼顧民生、物價,希望審議會就這幾個面向討論。

財政部日前指出,普發現金6000元將採5種領取方式,包括登記入帳、ATM領現、郵局領現、直接入帳、特定偏鄉造冊。(編輯:楊蘭軒)11203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普發現金客服預算上億元 莊翠雲:讓民眾方便領取
172.30.14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