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宏斷交 侯友宜:全民努力讓世界看到中華民國

2023/3/26 14:50(3/26 15: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26日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台灣與宏都拉斯斷交的消息令人遺憾,他呼籲應與國際友人不斷對話合作交流,建立更好、更緊密關係,讓全世界看到中華民國,也讓台灣走出新的道路。(新北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王鴻國傳真  112年3月26日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26日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台灣與宏都拉斯斷交的消息令人遺憾,他呼籲應與國際友人不斷對話合作交流,建立更好、更緊密關係,讓全世界看到中華民國,也讓台灣走出新的道路。(新北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王鴻國傳真 112年3月2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26日電)中華民國與宏都拉斯斷交,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令人遺憾,他呼籲應與國際友人不斷對話合作交流,建立更好、更緊密關係,全民努力讓全世界看到中華民國,也讓台灣走出新道路。

侯友宜今天前往新北市貢寮區龍門運動公園參加新北山海造林計畫「陸海空植樹」活動,並接受媒體聯訪。

針對與宏都拉斯斷交問題,侯友宜表示,台、宏斷交的消息令人遺憾,82年的情誼曲終人散,非常感謝長年在第一線為國家盡力的外交官、民間團體,為中華民國不斷打拚,希望大家群策群力團結,繼續加油及打拚。

他說,應該與中華民國的國際友人不斷對話合作交流,建立更好、更緊密關係,讓全世界看到中華民國,也讓台灣走出新的道路,大家一起加油,全國每一個人都是外交官,相信在全國努力下,中華民國絕對可以讓全世界看見,成為自信的國家。

另外,國民黨新北市立委初選第11選區(新店、深坑、石碇、坪林、烏來)有新北市議員劉哲彰及立委羅明才登記參選。

侯友宜表示,劉哲彰、羅明才對地方貢獻很多,期望2人能攜手合作,相信2人會找到更適當方法一起為地方貢獻更大力量。

針對國民黨中央下週擬與2024總統大選可能參選人見面一事,媒體詢問,侯友宜是否有接到相關訊息。

對此,侯友宜說,他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隨時可電話聯絡,同心齊力面對所有挑戰,感謝很多友人在這段期間關心及鼓勵,大家都希望能為國家及人民多做事。

針對近日民調的變化,他指出,目前物價高漲及低薪等生活挑戰,這才是人民最關心的,解決民眾的痛苦要比關心民調更還重要。

侯友宜表示,有關台南學甲88槍槍擊案,司法會全力偵辦,打擊犯罪絕不手軟,好好查清楚,辦到底。(編輯:戴光育)11203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宏斷交 民眾黨:譴責中國壓制台灣國際生存空間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