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連勝文居中協調 沈智慧退出台中5選區立委初選

2023/5/9 15:12(5/9 15: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民黨台中市立委第5選區(北屯、北區)有前立委沈智慧(左2)及市議員黃健豪(右3)登記初選,經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左3)協調,沈智慧9日宣布退出初選。中央社記者郝雪卿攝  112年5月9日
國民黨台中市立委第5選區(北屯、北區)有前立委沈智慧(左2)及市議員黃健豪(右3)登記初選,經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左3)協調,沈智慧9日宣布退出初選。中央社記者郝雪卿攝 112年5月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9日電)國民黨台中市立委第5選區(北屯、北區)有前立委沈智慧及市議員黃健豪登記初選,原本將於14日到16日進行全民調,在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協調下,沈智慧今天宣布退出初選。

台中市立委第5選區現任立委是民進黨籍的莊競程,民進黨台中市黨部辦理初選登記日前截止,只有莊競程1人登記,預料可望順利獲提名參選。

至於國民黨方面,沈智慧及黃健豪都登記初選,國民黨台中市黨部於4月25日邀集2人進行第一次協調無共識,5月2日進行二次協調,2人同意於14日到16日進行全民調決定參選人。

連勝文下午陪同沈智慧、黃健豪在國民黨台中市黨部召開記者會,會中沈智慧宣布,在連勝文、市黨部主委顏文正溝通協調後,決定退出立委初選,全力支持黃健豪參選,她將投入國民黨總統大選輔選行列,明天起出訪各縣市,為國民黨總統大選打拚。

連勝文表示,因為沈智慧的氣度及格局,才有今天很好的結果,展現國民黨內部團結的決心,沈智慧給外界做了一個很好示範,展現團結及世代傳承精神,以實際行動在做而不是光嘴巴說,今天發生在台中市的這件事情是最好典範。

被問到下次國民黨有這種情況,是否會跟新北市長侯友宜分頭並進做協調時,連勝文說,最重要工作都留給最重要的人去做,他是剛好有機緣,才會參與這樣的協調過程,如果是侯友宜或其他黨內先進願意出來協調,還是讓他們出來比較好一點。

黃健豪說,感謝沈智慧成全,明年是總統大選及立委選舉,每個國民黨從政人員都有不同身分、角色及不同任務,這次是分進合擊,以沈智慧的全國人脈、知名度及影響力,願意將實力投注在總統大選上,地方選舉則交由後輩新人挑戰現任民進黨立委,這種分進合擊模式,國民黨各個選區正在面臨初選的從政人員也可以參考,這種方式才能創造雙贏。(編輯:陳仁華)11205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