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眾議員摩爾頓首度回應炸台積電爭議 批中共假訊息斷章取義【獨家】

2023/5/11 11:38(5/11 12: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國民主黨眾議員摩爾頓(右2)據報導最近在智庫研討會上提出了「炸掉台積電」的說法。(圖取自梅肯研究院vimeo網頁vimeo.com)
美國民主黨眾議員摩爾頓(右2)據報導最近在智庫研討會上提出了「炸掉台積電」的說法。(圖取自梅肯研究院vimeo網頁vimeo.com)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薇婷華盛頓10日專電)美國聯邦眾議員摩爾頓據報導在智庫研討會上提出「炸掉台積電」的說法,引起熱議。摩爾頓今天獨家向中央社和Focus Taiwan表示,中共選擇性擷取他的發言,試圖挑撥台美關係。

民主黨籍的摩爾頓(Seth Moulton)近日出席美國智庫「梅肯研究院」(Milken Institute)研討會,談到晶片問題時提及「炸毀台積電」的說法,疑遭中國影片平台抖音中的相關片段斷章取義,引起台灣社會不少熱議。

摩爾頓今天透過中央社和Focus Taiwan首度回應,他批評中共刻意對他發言斷章取義,再次試圖利用虛假訊息挑撥美台關係。

摩爾頓指出,他近日在一場嚇阻中國的研討會上,討論如何能讓中共認為犯台將付出高昂代價的主意。他指控,中共選擇性擷取他的發言,在社群網路上散播,試圖破壞台美夥伴關係。

摩爾頓忿忿不平表示:「這是中共猖獗利用虛假訊息對付台灣人民的另一例證。」

摩爾頓說,他很驕傲能支持台灣蓬勃的民主與經濟,他很榮幸能在去年秋天訪問台灣,並於過去6個月與總統蔡英文會面兩次。他致力確保台灣做好捍衛自己的準備,能對抗任何試圖利用武力改變現狀的作為,也致力維繫台海與印太區域的和平與穩定。

根據「梅肯研究院」官網影片,摩爾頓當時在談及晶片問題時表示:「好的,你知道的,我指的是,這是為了嚇阻而提出的有趣想法之一,這是要向中國表明,如果你入侵台灣,我們將炸毀台積電。」

他說:「我只是拋出這個議題,不必然因為這是最佳策略,而是這是一個例子,當然台灣人確實不會喜歡這個主意,對吧?」

不過,中國抖音平台相關短片裡,與台積電有關的內容上下文被省略。(編輯:郭中翰)1120511

▲影片36:23至37:44處為摩爾頓提及台積電片段。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