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綠指不支持選罷法排黑 藍委:國民黨版更周延進步

2023/5/30 15:41(5/30 22: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30日召開「非核家園破功!賴清德急停剎車?」記者會,國民黨立委吳怡玎(左起)、林思銘、賴士葆、李德維質疑民進黨非核家園政策已跳票破功。中央社記者鄭清元攝  112年5月30日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30日召開「非核家園破功!賴清德急停剎車?」記者會,國民黨立委吳怡玎(左起)、林思銘、賴士葆、李德維質疑民進黨非核家園政策已跳票破功。中央社記者鄭清元攝 112年5月3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30日電)民進黨質疑國民黨不支持選罷法修法排黑。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今天表示,針對選罷法修法,國民黨所提版本,特別增訂加重詐欺罪、性侵犯罪禁止參政,民進黨中央卻完全沒看到民進黨團反對國民黨更周延、進步的提案,令人匪夷所思。

立法院會26日三讀修正通過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部分條文,明定曾犯組織犯罪防制條例之罪,及曾犯製造、運輸、販售毒品、槍砲與洗錢等惡行,經有罪判決確定者,終身不得參選。

民進黨29日質疑,日前立法院三讀「選罷法」修法,中國國民黨投反對或棄權,國民黨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只是「嘴說反黑金,身體挺黑金」。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思銘、副書記長吳怡玎,以及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賴士葆等人,今天在立法院國民黨團記者室召開「非核家園破功!賴清德急停剎車?」記者會。

林思銘表示,對於民進黨指國民黨不支持選罷法修法排黑,他要強調,國民黨支持修法掃除黑金的態度始終如一,堅決反對黑道、黑金、詐騙集團參政,國民黨團也提出修法版本,增訂加重詐欺罪,以及犯性侵罪犯,經判決確定者禁止參政。

林思銘指出,感謝民進黨支持國民黨的修法版本,禁止詐欺犯參政,但也很遺憾民進黨未跟進性侵犯罪,希望民進黨不要污衊國民黨。國民黨對排黑條款非常支持,黨內的排黑條款也比民進黨更嚴謹、周延。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李德維表示,民進黨中央連國民黨的提案都沒看。這次選罷法修法,國民黨所提的版本,特別增訂加重詐欺罪禁止參政,後來民進黨團也跟進;但國民黨認為曾犯性侵犯與兒童及少年性剝削相關條例之罪也應納入,可是民進黨團卻充耳不聞。

李德維指出,民進黨中央的發言人群只看到自身版本,卻沒看到民進黨團完全反對國民黨更周延、進步的提案,真的令人匪夷所思。要攻擊侯友宜與國民黨,先看看國民黨所提出版本,民進黨又是如何跟隨國民黨腳步。(編輯:翟思嘉)11205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