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關注網路恐嚇何時破案 陳建仁:以3個月為目標

2023/9/26 12:57(10/3 07: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高華謙台北26日電)「Lin bay好油」版主林裕紘宣稱遭恐嚇,國民黨團關注何時可以破案。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表示,刑事局初步了解IP位置是在墨西哥,電話則是在委內瑞拉。政府會盡最大的努力,以3個月為目標,然後再向立法院做完整的報告。

討論農業議題為主的臉書粉專「Lin bay好油」版主林裕紘因進口雞蛋問題,多次質疑農業部,日前宣稱遭人私訊恐嚇要對他家人不利,宣布臉書粉絲團停更。

行政院長陳建仁23日赴立法院進行登革熱防治相關事宜專案報告並備質詢時,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要求必須限期破案,但陳建仁不願正面回應,兩人僵持不下,最後不歡而散,曾銘宗更放話要讓陳建仁26日無法上台施政報告。

陳建仁今天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曾銘宗再度詢問何時可以破案。陳建仁表示,上次質詢時,曾銘宗希望政府能定下一個時間,他則表達會讓警政署刑事局跟地方警局一起努力,後來刑事局初步了解IP位置是在墨西哥,電話則是在委內瑞拉。

陳建仁說,他當時沒有說破案,是因為IP位置在國外,有時候破案不是那麼容易,今天曾銘宗再提起這個問題,政府會盡最大的努力,以3個月為目標,然後再向立法院做完整的報告。

國家政策基金會副執行長、桃園市議員凌濤與國民黨籍台北市立委參選人張斯綱今天在國民黨中央黨部舉行記者會。張斯綱說,類似「Linbay好油」遭遇的案例在網路上層出不窮,但很多人報案後,警察與政府機關就以網址在國外無法追查而結案,這樣太消極,無法保護民眾安全,也無法完全展現言論自由。

張斯綱表示,包括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警政署與數位部等單位都有責任積極追查,更何況4年前登記參與民進黨內總統初選的賴清德曾向總統蔡英文喊話停止網軍霸凌,呼籲副總統賴清德「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另外,曾銘宗指出,蔡政府推動2025非核家園,台電現在的虧損已經超過新台幣4000億元,該如何解決,且先前承諾選前不調漲電價,是否會變成選後才調漲電價。

陳建仁表示,電價的調整是透過電價審議委員會,有機制在進行,今年度已經在9月開完會,讓部分有減免的變成沒有減免,原則上沒有調漲電價;至於明年度,還是要看台電的營運狀況,再由電價審議委員會決定,而下次的電價調整在明年3月。(編輯:翟思嘉)112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