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港湖區立委選舉 吳欣岱、高嘉瑜登記參選

2023/11/22 13:15(11/22 13: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基進台北市內湖、南港區立委參選人吳欣岱(左)22日在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右)陪同下前往台北市選舉委員會登記參選,兩人手持「沉瑜落彥」的字卡展現勝選決心。中央社記者鄭清元攝  112年11月22日
台灣基進台北市內湖、南港區立委參選人吳欣岱(左)22日在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右)陪同下前往台北市選舉委員會登記參選,兩人手持「沉瑜落彥」的字卡展現勝選決心。中央社記者鄭清元攝 112年11月2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陳怡璇台北22日電)台灣基進台北市港湖區立委參選人吳欣岱今天登記參選,表示自己才是選區本土派代表,將參選到底;隨後登記的民進黨高嘉瑜則說,吳欣岱參選是助攻及保送國民黨。

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進行登記作業,民進黨台北市第4選區(南港、內湖)立委參選人高嘉瑜今天與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等人前往北市選委會大樓外共同造勢,台灣基進立委參選人吳欣岱則提前抵達登記。

吳欣岱接受聯訪時說,參選後面對很多造謠、施壓,但不會放棄對港湖區本土派支持者的承諾,選到底就是選到底。

吳欣岱說,港湖是非常指標性的選區,從目前相關民調等資訊來看,高嘉瑜無法成為團結綠營支持者的唯一選項,造成分裂的是高嘉瑜,也希望高嘉瑜不要小巷道歉、大街攻擊,而她才是本土派選民代表及唯一選擇。

高嘉瑜接受聯訪時則表示,吳欣岱的作法及堅持參選會造成港湖泛綠分裂,是助攻國民黨參選人,自己會持續努力團結泛綠陣營,守住港湖區立委關鍵席次,且也獲得賴清德支持。

高嘉瑜表示,已經用最大誠意、善意,提出可禮讓民調6%,吳欣岱堅持參選會造成泛綠分裂並保送國民黨參選人,這樣作為會讓綠營本土派蒙羞,對吳欣岱沒幫助 只是引發基層仇恨值,雖登記參選是個人權利跟自由,但自己也會盡最大努力,守住席次。

另一方面,民進黨北市第2選區(士林、大同)立委參選人王世堅,因在黨內初選與現任立委何志偉競爭,引發外界關心2人互動。

王世堅今天與其他立委參選人出席聯合造勢活動時,何志偉也受邀出席。王世堅抵達時被堵訪時說,相信登記後會獲得何志偉支持,且先前曾傳音檔拜託何志偉支持,選舉開跑後將邀請參加造勢場合,相信何志偉也會願意。

王世堅受訪期間被媒體要求與何志偉擁抱象徵和解,最後僅持續緊握雙手;何志偉在媒體前笑著說:「8席全上、加油。」高嘉瑜從旁介入並拉著王世堅、何志偉,高喊:「堅偉瑜同心協力、凍蒜。」(編輯:蕭博文)1121122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前左)22日上午前往台北市選舉委員會,陪同黨籍立委參選人高嘉瑜(前右)等人登記參選,賴清德為高嘉瑜披上背帶,牽手高喊「凍蒜」口號,為選情造勢。中央社記者鄭清元攝  112年11月22日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前左)22日上午前往台北市選舉委員會,陪同黨籍立委參選人高嘉瑜(前右)等人登記參選,賴清德為高嘉瑜披上背帶,牽手高喊「凍蒜」口號,為選情造勢。中央社記者鄭清元攝 112年11月22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