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質疑潘孟安密會媒體 綠:沒邀趙少康因此吃味

2023/12/12 11: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葉素萍台北12日電)國民黨今天質疑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選總幹事潘孟安密會媒體,動機令人質疑;賴清德競選總部回應,所謂「密會」,事實上僅是一般聚會,無需惡意揣測。

賴清德競選總部也說,潘孟安身為競選總幹事,本來就會和媒體與各界產業交流,實屬正常,唯一沒邀請的只有政媒大亨趙少康,可能國民黨因此吃味。

國民黨今天召開記者會,台北市立委參選人張斯綱表示,潘孟安在10月26日密會媒體大亨,與鏡週刊社長裴偉、總編輯廖志成等人餐敘,令人好奇談了什麼,有沒有對媒體施壓或指導,因為過去民進黨就曾用媒體在選舉中造成特定效果。

張斯綱說,請民進黨放開控制媒體的黑手,不要讓媒體變成延續政權的打手,未來進入立法院,一定會提案廢除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把箝制言論自由的東廠送進歷史。

此外,張斯綱也呼籲藍白共打新潮流,包括民眾黨立委參選人蔡壁如與他,以及國民黨台北市立委參選人徐巧芯的對手,都來自新潮流,新潮流過去8年奪取國家許多資源,讓人看不下去。

徐巧芯在記者會中表示,潘孟安夜會媒體大亨,未來是不是會再出現去年新竹市長選舉的狀況,也就是透過週刊爆料,週刊再授權給民進黨印發相關文件,變成攻擊文宣,希望媒體能發揮監督政府的力量,而不是變成政黨的文宣工具。

面對國民黨質疑,賴清德競選總部發言人戴瑋姍回應,國民黨所謂「密會」,事實上僅是一般聚會,無需惡意揣測,更不該胡亂栽贓。反觀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至今仍捨不得辭去中廣董事長,面對外界質疑只是惱羞成怒,不敢負起政治人物應有責任。

戴瑋姍指出,國民黨選情一告急就胡亂開砲,對著普通聚會指手畫腳、指控對手與媒體走太近,還不如先要求自家副手趙少康放下對媒體產業的掌控慾。(編輯:張若瑤、謝佳珍)112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