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新北市府抹黑造假淪侯友宜競總 逼公務員當打手

2023/12/26 14:22(12/26 14: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6日電)民進黨今天表示,從新北市地政局長汪禮國抹黑造謠賴清德老家如幽靈房屋,到工務局圖測造假,新北市府已淪為侯友宜競總,逼迫公務員當政治打手,侯友宜應清楚說明,並為市府不當惡行道歉。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萬里老家引發違建爭議,新北市政府地政局繼「幽靈房屋」說法,昨天再丟航照圖判定,現存房屋是民國92年後新建的建物,與周邊的狀況並不相同也無關。

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卓冠廷、張志豪及中興大學景觀與遊憩學位學程副教授董建宏、律師許渝澤上午召開記者會,卓冠廷指出,根據「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航測及遙測分署」民國63年到111年的空照圖,詳細比對後發現新北市府混淆資訊。

卓冠廷說明,地政局和工務局僅憑民國73年的空照圖,有清楚拍到85號翻修建物,卻忽略84號位置建物的頹傾,導致屋頂影像不清楚,加上鄰居證詞,賴清德的老家屋頂曾被颱風吹壞,新北市政府就逕自認定84號賴清德老家「不存在」。

卓冠廷表示,從關鍵的68年航測圖看,事實上賴的老家是包含84號和85號的,但工務局提供媒體的68年空拍圖裡,整個礦區的房屋套繪定位卻「往左下飄移」,直接把84號的賴清德老家「定位到樹林裡」。

林楚茵提到,新北市政府地政局長汪禮國淪為侯友宜政治打手,應立刻請辭,不要用新北市民的納稅錢,造假新聞稿、回應、公文攻擊賴清德老家有變動、移動,甚至稱「幽靈房屋」。

董建宏指出,台灣的都市計畫法與房屋相關的法令,在民國63年之後才開始規範,是依據現況登記,政府能給門牌就代表這間房子存在,沒有幽靈房屋問題。

董建宏強調,若新北市政府指因為是違建,稱是幽靈房屋,違反了兩個基本原則,第一,民國60年前存在的房子是既有建物,是合法的;第二,民國63年「區域計畫法」頒定,房子以現況登記,本來就合法存在,根本沒有違法違建之說。(編輯:張若瑤)1121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