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籲開臨時會揭高端合約 綠:專業問題勿政治炒作

2024/1/3 12:07(1/4 16: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王揚宇台北3日電)國民黨團提案要求立院召開臨時會,邀行政院長陳建仁就公布高端合約進行專案報告。民進黨團副書記長洪申翰今天表示,尊重各黨團的提案權,但選戰進入最後階段,藍營炒作高端讓人感覺時空錯置,希望各界不要把專業問題拿來作政治性炒作。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日前在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中表示,贊成合約公開,因為高端的價格已經公布,人民有知道的權利,也可以避免不斷地惡意攻擊。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今天在立法院國民黨團召開「召開立法院臨時會,邀請陳建仁專案報告公布高端合約、是否圖利廠商及危害全民健康權益問題?」記者會。

曾銘宗表示,賴清德日前在總統辯論會中特別提到,有關高端的合約應該公布,讓全民充分理解。至今行政院、衛福部卻還不想公布,高度懷疑可能要拖到選後才公布。本案還涉及是否圖利特定廠商,以及高端疫苗是否符合國際規範。

曾銘宗指出,國民黨團特別提案,要求立法院從5日開始召開臨時會,邀請陳建仁專案報告到底高端合約要不要公布,以及有沒有圖利特定廠商及危害全民健康權益,上午已將提案正式送到議事處,希望立法院長游錫堃趕快召集朝野協商。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副幹事長江永昌、副書記長洪申翰今天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對於國民黨團要求召開臨時會,洪申翰說,立法院每個黨團都有提案權,民進黨團尊重,不過就高端疫苗問題,希望各界不要把專業問題拿來作政治性炒作。

洪申翰說明,最近他注意到,國民黨好像要炒作高端問題,但這讓人感覺時空上有點錯置,因為疫情已過蠻長一段時間,且2023年4月司法單位已針對62個高端調查案,以查無不法實據全數簽結,審計部也就高端經費的使用進行查察。

在立法院部分,洪申翰說,針對高端合約問題,過去在衛環委員會幾乎開了近20次的會,大家也知道高端疫苗一劑價格為新台幣800多元,這已公開,且高端的緊急使用授權(EUA)已用去識別化方式,在網路公開。

洪申翰說,選戰進入最後階段,不知道國民黨再把此專業問題拿來操作的目的為何,希望讓專業歸專業、政治歸政治,不用各種污名化的做法,這不是全民之福。(編輯:郭無患)1130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