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分區政見發表 民眾黨:棄藍綠人民才有未來

2024/1/8 21:04(1/10 17: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邱慧洳8日表示,這次選舉是台灣30多年來,第一次有可以同時下架藍綠的機會。(圖取自華視新聞YouTube頻道網頁youtube.com)
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邱慧洳8日表示,這次選舉是台灣30多年來,第一次有可以同時下架藍綠的機會。(圖取自華視新聞YouTube頻道網頁youtube.com)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敬殷台北8日電)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邱慧洳今天表示,這次選舉是台灣30多年來,第一次有可以同時下架藍綠的機會,錯過這一次,台灣將重回藍綠對立,棄藍綠才能保台灣,人民才有未來。

中央選舉委員會晚間6時舉辦第11屆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法委員選舉政黨電視政見發表會,在華視直播,並由中選會委員許雅芬擔任主持人、游清鑫擔任監察人員,這也是選舉史上首場政黨電視政見發表會。

邱慧洳約於影片1小時24分52秒處發言。影片來源:華視新聞 CH52

許雅芬表示,政黨電視政見發表會,每位政黨代表人發表時間3分鐘,再加計政黨分配使用時間60分鐘,由各政黨依其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法委員選舉候選人人數比例分配,並依政黨號次順序發言。

由於中華統一促進黨缺席此次政見發表會,原本政黨號次12號的台灣民眾黨往前遞補,並由名列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第13名的邱慧洳於第11位發言。

邱慧洳指出,民眾黨此次提出國會改革、司法改革、媒體改革、居住正義及勞動權益5大政見。

國會改革方面,邱慧洳提到,民眾黨主張修改立法院職權行使法,建立聽證制度、定期邀請總統赴國會進行國情報告,並聽取立法院黨團建議、推動修憲恢復閣揆同意權、增加人事同意權審查密度。

邱慧洳說明,司法改革方面,制定不法關說罪、不法餽贈罪、影響利益交易罪、棄保潛逃罪、吹哨者保護法,並強化犯罪偵查的量能,落實檢調獨立,讓政治黑手不能介入檢調。

邱慧洳表示,媒體改革部分,民眾黨主張制定反媒體壟斷法、制定廣電三法,樹立3大透明原則,分別是財報透明、補助透明、股權透明,讓媒體回歸專業及獨立性,並嚴禁黨政黑手介入公共媒體。

關於高房價,邱慧洳指出,民眾黨主張「大力蓋、大力改、大力補」,也就是大力興建社會住宅,改革稅制並以租金補貼租客,民眾黨有能力、有信心,讓年輕人買得起、租得起又住得好。

關於勞動權益,邱慧洳表示,民眾黨主張修正最低工資法,訂定明確公式,上市櫃公司應揭露勞工薪資水準作為加薪依據,並提升護理人員、警消人員權益,以及女性勞參率,增加家庭照護假。

邱慧洳說明,民眾黨是超越藍綠的最強戰力,政黨輪替不應該是讓更差的上台,不應該讓貪腐集團班師回朝,這場選舉是貪腐與清廉的對決,是舊勢力與新政治的對決,是執政能力與政黨利益的對決。

邱慧洳表示,這一次是台灣30多年來,第一次有可以同時下架藍綠的機會,是決定台灣要迎向未來,還是回到過去,年輕人要站出來,勇敢為自己未來做決定,這一次請讓我們勇敢一回,棄藍綠保台灣,藍綠會過去,人民才會有未來。(編輯:張若瑤)1130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不分區政見發表 國民黨:不斷把韓國瑜抬出來談暴露恐懼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