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委籲醫療院所凍漲電價 綠委:政府會妥善評估

2024/3/27 12: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王揚宇台北27日電)電價4月起平均調漲11%,國民黨團今天呼籲凍漲醫療院所電價,國民黨立委蘇清泉表示,台灣醫療已在崩壞,電價調漲是雪上加霜。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說,行政部門有聽見立委的意見,行政院長陳建仁也說會整體妥善評估。

電價4月起平均調漲11%,醫療團體呼籲凍漲醫療院所電價,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洪孟楷、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蘇清泉、廖偉翔、陳菁徽等人,今天在立法院國民黨團記者室召開「健保未倒,電價再漲醫院先倒」記者會。

蘇清泉指出,朝野立委都憂心醫療體系崩壞,而台灣的醫療真的在退步,健保強制納保很好,但品質也在下降,台大醫院的利潤只有1%,相比蘋果公司是52%,現在醫院要靠美食街、停車場的收入來挹注。就連林口長庚的本業也是虧錢的,是靠股利收入,

蘇清泉表示,整個台灣的醫療已經在崩壞,現在加上電價調漲,根本就是雪上加霜。衛福部稱,整體醫療院所增加電費約新台幣10億元左右,但就他所知,光台北榮總電費支出將增加2億元、高雄醫學大學約增6000萬元,粗估全台20幾家醫學中心增加的電費支出恐達30億元以上,這還不包括其他小型診所。

蘇清泉指出,全台6萬多家診所,存放疫苗、藥品的冰箱一大堆,包含加護病房、開刀房、急診室,這些地方沒辦法選擇時間開,政府凍漲農漁業及社福的電價,醫療業也應納入凍漲名單。

陳菁徽表示,經濟部不斷製作圖卡,告訴大家什麼時段用電可以省錢,經濟部叫烘培業半夜烤麵包,難道醫生可以半夜才開刀,請病患半夜生病嗎,醫院有許多維生系統必須24小時運作,包含開刀房、急診、病房等等,醫療產業不能選擇聰明的用電時間。

陳菁徽指出,她主張醫療、身心障礙、長照社福相關行業及大眾運輸系統,都應該凍漲電價,請行政院、經濟部長王美花別讓民眾自己承擔電價調漲。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天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聯訪提到,行政院長陳建仁昨天在立法院答詢時,許多立委詢問針對這波電價調整,就醫療院所部分是否要凍漲電價,還是用其他政策工具,例如額外補貼方式等,行政部門有聽見立委的意見,陳建仁也說會妥善評估、納入整體評估。(編輯:翟思嘉)113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馬辦:陳建仁言論是台獨主張 台灣不是國家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