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卓榮泰任閣揆 基隆議長童子瑋讚許「定海神針」

2024/4/10 13:19(4/10 13: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10日宣布新政府首任行政院長由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擔任。基隆市議長童子瑋(圖)說,卓榮泰善於溝通是最佳人選,他身為民進黨在基隆市的公職人員,很高興未來執政團隊有卓榮泰這樣的「定海神針」。(童子瑋提供)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傳真  113年4月10日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10日宣布新政府首任行政院長由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擔任。基隆市議長童子瑋(圖)說,卓榮泰善於溝通是最佳人選,他身為民進黨在基隆市的公職人員,很高興未來執政團隊有卓榮泰這樣的「定海神針」。(童子瑋提供)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傳真 113年4月1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10日電)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天宣布新政府首任行政院長由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擔任。基隆市議長童子瑋說,卓榮泰善於溝通是最佳人選,很高興未來執政團隊有卓榮泰這樣的「定海神針」。

童子瑋表示,卓榮泰從基層到中央,歷經民意代表與府院黨完整行政與政治資歷,卓榮泰在2018年民進黨最低潮的時候,義無反顧參選黨主席,帶領全黨迎向2020年的勝利,並持續在2024年的全國大選,為賴清德居中協調、運籌帷幄。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童子瑋說,國會三黨不過半,加上多變的國際局勢,要實現「合作的內閣」,打造政策溝通平台,必須由沉穩、有經驗,且放得下身段扛起領航國家前行的任務。卓榮泰謙和、圓融,善於溝通的個性,加上豐碩的資歷與經驗,是最佳且當之無愧的人選。

童子瑋說,卓榮泰任重道遠也沒有蜜月期,必須立即進入作戰狀態。他身為民進黨在基隆市的公職人員,很高興未來執政團隊有卓榮泰這樣的「定海神針」。(編輯:李錫璋)113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