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邁克菲:網攻將加劇 2018成資安關鍵年

2017/11/29 21:02(12/1 10: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9日綜合外電報導)這一年來重大網路攻擊與入侵事件頻傳,勢頭毫無減弱跡象。邁克菲公司資安研究人員今天表示,駭客破壞力在明年料將變得更大,而2018也將成為企業因應這類攻擊的關鍵年。

網路安全技術公司邁克菲(McAfee)的報告指出,駭客持續開發新策略與轉換「經營模式」,2017年勒索軟體席捲全球不過是牛刀小試。

邁克菲研究人員表示,新防禦措施持續出爐,使勒索軟體收益日漸減低,駭客將轉而使用可損壞或中斷電腦、網路的新型攻擊手段。

法新社報導,富有人士將成為攻擊對象,而一些安全性比電腦或智慧型手機低的連網設備也將成為目標。

邁克菲技術長葛羅布曼(Steve Grobman)表示:「勒索軟體在2017年不斷演化,駭客不但大舉創新,還能因應專家的成功防禦,提醒我們這類威脅能多積極的自我改造。」

邁克菲也預估,網路攻擊將更廣泛的被「當作服務」使用,將讓更多傭兵駭客有機會產生影響。

邁克菲首席科學家沙曼尼(Raj Samani)表示,今年發生的種種事件顯示,駭客服務商業化絕非難事。

沙曼尼說:「這種攻擊能賣給意欲癱瘓競爭國家、政敵或商業對手的人士或組織。」

邁克菲發表的「2018威脅預測報告」也指出,由於設備製造商收集、販售消費者資訊,連孩童相關資料也不放過,個人隱私將進一步受到侵犯。

邁克菲報告寫道:「連網家用設備的製造商與服務供應商為使微薄利潤成長,將罔顧客戶意願收集個人資訊,把顧客的家當作店面經營。」

報告指出,各公司為增加利潤不擇手段,家長們「將發現企業明顯濫用孩子們上傳的數位內容」。

邁克菲表示,歐盟資料保護規範(General Data Protection Regulation, GDPR)將限制資料使用與販售,影響在歐盟內有業務的公司,預計明年5月生效後會帶來一些影響。

邁克菲副總裁威佛(Vincent Weafer)表示,歐盟資料保護規範「將使2018成為建立規範的關鍵年,包括負責任的企業應如何採取防治措施、尊重用戶隱私、強化服務時負責任地使用消費者資訊和內容,以及限制個資保存時間等。」(譯者:中央社陳乃瑜)106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