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測試報告:iPhone下載速度落後三星和Google手機

2018/7/24 18:27(7/25 07: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3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第三方測試數據,蘋果iPhone下載速度落後對手三星電子和谷歌的最新款智慧型手機。三星緊咬這點,大打電視廣告,聲稱自家手機在連網速度上更勝一籌。

彭博報導,根據歐克拉公司(Ookla LLC)公布的測試數據,蘋果公司的iPhone8、iPhone8 plus,以及一支要價1000美元(約新台幣3萬706元)iPhoneX的網路下載速度,落後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和Alphabet Inc.旗下谷歌(Google)的最新款智慧手機。

Ookla旗下的速度測試(Speedtest)App和網站提供連網速度測試服務,深受歡迎。

隨著各家智慧型手機外觀愈來愈相似,手機製造商開始大力推銷隱藏版硬體功能。三星最近開始大打電視廣告,號稱自家手機網路速度比iPhone快。

Ookla提供的測試數據之所以重要,主要因為這些數據由使用者提供,而不是來自企業實驗室,並涵蓋現實世界的各種狀況,像是和基地台的距離,以及網路壅塞等問題。Ookla表示,它們每天提供數百萬次測試,總計已完成200億次測試。

使用者雖不易分辨手機網頁下載速度的差異,但辨識影片畫質,下載歌曲或寄送電郵的速度卻很容易發現差異。然而,網路速度不是行動裝置唯一的重要指標。蘋果的主要處理器通常公認是業界佼佼者。

蘋果發言人發表聲明說:「在LTE-Advanced的速度,以及蘋果量身訂做最聰明、最強大的A11 Bionic手機晶片兩者兼具下,iPhone8、iPhone8 plus和iPhoneX,提供不可思議快速無線(網路)體驗,可以輕而易舉處理當前最艱鉅的任務…在擁有多達27個LTE頻段,遠超過世上其他智慧型手機,這些iPhone也提供最佳的全球LTE覆蓋範圍。」

蘋果手機下載速度較慢,尚未顯著影響iPhone的競爭表現。蘋果去年手機銷售超過2.16億支,今年在稍後預定推出大尺寸和低價款的加持下,銷售可望再上一層樓。

根據國際數據資訊(IDC),三星去年智慧手機銷售超過3.17億支,是全球最大手機製造商。(譯者:劉淑琴/核稿:嚴思祺)107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