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陰影下也可發電 科學新發現可望降太陽能板成本

2019/2/4 00:08(2/4 12: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波蘭弗羅茨瓦夫3日綜合外電報導)如果有一天不論下雨或出太陽,所有建築物的窗戶和外牆都能提供建物所需能源,世界會是什麼樣子?一位波蘭科學家研究的新發現,讓人類離實現永續生活夢想更近一步。

法新社報導,36歲的波蘭物理學家兼女商人馬林科威斯(Olga Malinkiewicz)使用新的鈣鈦礦(perovskites)噴墨加工方法,發展出新一代較便宜的太陽能電池。如此一來,就算在較低溫度下也能生產太陽能板,大幅降低成本。

塗上鈣鈦礦的太陽能板,不但輕、可彎曲、高效、便宜,還能有不同顏色和透明度。

鈣鈦礦能輕易附著幾乎所有物體表面,像是電腦、車子、無人機、太空船或建築物,不論是在陰影下或室內都能產生電力。

一些專家表示,由於鈣鈦礦驚人的物理性質,相關技術有望讓所有人取得太陽能的方式出現革命性變化。

瑞士洛桑聯邦理工學院在研究太陽能領域地位拔尖,教授納茲魯丁(Mohammad Khaja Nazeeruddin)說:「在我們看來,鈣鈦礦太陽能電池有可能解決世界能源貧乏問題。」(譯者:王品軒/核稿:林治平)1080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