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臉書收購新創公司 研發意念控制電腦

2019/9/24 15: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23日綜合外電報導)社群媒體巨擘臉書(Facebook)今天表示,已經敲定合約,將收購研發意念控制電腦的新創公司CTRL-labs。

臉書擴增實境(AR)和虛擬實境(VR)部門副總裁博斯沃斯(Andrew Bosworth)表示,CTRL-labs將納入臉書實境實驗室(Facebook Reality Labs),目標是精進意念控制電腦技術,並用於消費性產品。

博斯沃斯在臉書貼文宣布收購案時表示:「我們知道,要與裝置以及科技互動,有更自然、直覺的方法。」

「我們希望打造那些方法,而這項工作的願景,就是製造出能讓人透過自然的動作伸展,來控制器材的腕帶式裝置。」

博斯沃斯解釋,這種裝置可以解碼電脈衝,像是把電脈衝傳送到手部肌肉,告訴肌肉要以特定方式移動,做些諸如點擊電腦滑鼠或按壓按鈕等動作。

博斯沃斯表示:「它會抓取你的注意力,讓你可以運用難以察覺的動作,或只藉著打算去做的想法,就能分享照片給朋友。」

臉書並未披露收購CTRL-labs的價碼,但未經證實的媒體報導說,臉書砸了5億多美元。(譯者:鄭詩韻/核稿:劉文瑜)108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