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19未來科技展落幕 逾10萬人共襄盛舉

2019/12/8 18:20(12/8 18: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台北8日電)為期4天的未來科技展今天落幕,共吸引超過10萬人參觀,面對面的媒合場次直逼2000場。科技部長陳良基表示,透過這次的展會,讓世界看見台灣的科技實力。

由科技部主辦,台灣科技界的盛事「2019未來科技展」今天閉幕,並舉行頒獎典禮,在來自全台的500多件參展創新技術中,共有88件獲選為未來突破獎,另外有10件創新技術得到參觀民眾的關注,獲選為人氣獎。

陳良基表示,4天的展期湧入了超過10萬名不同領域、背景的參觀人潮,這對於許多研究團隊而言是很難得的經驗,而且許多團隊的教授們過去4天都在現場,向大眾說明研究成果,這也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

除了一般的參觀民眾,也有不少產業界人士到場挖寶,希望能跟有發展性的研究團隊合作,讓技術可以進一步的發展與應用。陳良基表示,根據科技部統計,今年現場面對面媒合場次直逼2000場。

今年的未來科技展也特別邀請了許多高中生共襄盛舉,陳良基說,台灣是一個非常適合做科技夢的地方,要實現科技夢,高中是非常重要的階段,因此希望藉著這樣的機會讓高中生能夠接觸創新的科學技術。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受邀致詞時以科幻影集「外太空1999」為例,影集中的手錶不但可以投影,還能當成電話,但當時現實生活是連大哥大都還不普及,連絡仍是以家用電話為主的時代,因此很難想像手錶可以用來講電話。當時覺得遙不可及的夢,如今都一一實現了。

李孟諺指出,台灣的創新與科技實力是世界有目共睹,但不該以此滿足,他舉以色列為例,雖然是個小國,卻有超過百間的新創公司在美國那斯達克上市。借鏡這樣的經驗,政府也持續營造適合新創團隊發展的環境,例如相關法規鬆綁,盼能讓更多的新創人才無後顧之憂地投入研究,並有未來發展的機會。

閉幕儀式上也從參展的500多件創新技術中選出88件未來突破獎,此外,還有10件由參觀民眾投票選出人氣獎。陳良基指出,希望在未來科技展展出的這些成果,能夠帶領國人在科學上有更多突出表現,不只在實驗室,還能成為產業的推手。(編輯:鄭雪文)108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