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CES展台新創獲13獎 韓交通科技拓展影響力

2020/1/13 14:00(1/13 14: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世惠舊金山12日專電)參加今年美國消費電子展(CES)的台灣科技團隊有13家獲得創新獎;在這個全球科技產品較勁的平台,南韓首爾以交通扶持科技產業的策略,積極拓展對歐美市場的影響力。

美國消費電子展7日至10日在拉斯維加斯舉行,82家台灣新創團隊前進CES這場創新科技的競逐,聲勢浩大,參展數全球排名第3,僅次於法國與南韓,得獎數也比往年倍增。

13家科技團隊獲得2020年CES創新獎的肯定,預告人工智慧科技的成熟,進入產品端,還啟動「台灣製造整合」時代的新階段。

率團參與CES的科技部次長許有進接受外媒訪問時表示,在中美貿易之爭中,台灣半導體和電腦晶片產業受惠,許多台商更把生產線從中國移回台灣。

許有進告訴CNBC:「更多製造商回台,在新創、人工智慧與物聯網的領域,應用程式和軟硬體會有更好的整合。」

台灣團隊士氣蓬勃,從2018年拿下4個創新獎、2019年贏得8個創新獎,到今年增為13個創新獎。

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科技組長葉至誠對中央社記者表示:「今年是人工智慧收割年,同時凸顯台灣在人工智慧技術走在世界前沿的位置。」

CES於10日圓滿落幕,全球有4500多家科技廠商透過這個國際平台把最新的發明呈現給17萬參與者。

主辦CES的美國消費科技協會(Consumer Technology Association)表示,來自台灣的科技團隊數量明顯成長,與南韓和日本稱霸亞洲3強,但代表中國的廠商數比去年下滑6%。

CNBC報導,當中美兩國僵在貿易之爭,亞洲其他國家的科技公司抓住機會,拓展他們在全球科技產業的影響力,不可小看的是南韓團隊,以294家公司參加今年會展,比去年成長20%。

擔綱今年專題演講的首爾市長朴元淳(Won-soon Park)在演講時說,首爾位居亞洲中心位置,以此地利吸引美國公司合作。

南韓經驗「以交通支撐科技成長」的驅動力深受矚目,朴元淳說:「首爾有30幾個大城、超過500萬人口,兩小時內的交通可達各城市,這是美國和西方企業之所以到首爾做生意的主因。」(編輯:郭中翰)1090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