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燈會看見VR實力 宏達電攜手中華電助陣

2020/2/7 20:20(2/7 21: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7日電)宏達電今天宣布,將與中華電信攜手合作,以創新方式結合節慶文化與藝術科技,於台中燈會展出PC VR產品VIVE Cosmos,以及一體機VIVE Focus Plus,現場可免費體驗5款VR遊戲。

2020的台灣燈會以「璀璨台中」為主軸,根據場地特色,設有「童趣樂園」、「森林秘境」和「藝想世界」三大主題。今年的燈會除了彰顯元宵節慶氛圍,發揚傳統花燈技藝,也運用不少尖端科技,HTC的VR軟硬體整合實力,也將在燈會的「森林秘境」主題區登場。

「森林秘境」融入生態永續、藝術美學政策,探討地球森林多樣性,伴隨影像、聲音、故事及藝術裝置,凸顯地球環境教育的永續議題。

宏達電表示,與中華電信攜手合作的展區緊鄰「奇想大道」,凸顯出透過虛擬實境科技,得以實現各種天馬行空的夢想,現場可以免費體驗VR作品Tree,只要戴上VIVE Cosmos,就能讓使用者搖身一變為熱帶雨林中的一棵樹,親身經歷從幼苗到雄偉的參天巨木完整生命過程。

宏達電表示,該作品是HTC投入千萬美元給VR for Impact合作夥伴及內容開發商代表作品之一,目的為表達對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支持,以期創造更多內容提高議題意識和相關教育,並促使產業採取行動。

另一個現場免費體驗的VR內容則是「蜘蛛人:離家日VR」,只要選好最愛的蜘蛛人造型,就可以如同蜘蛛人俯瞰紐約街頭,攀登和穿梭曼哈頓最高的塔樓,享受在都市叢林中擺盪的刺激;但是也別忘了睜大眼睛,因為神秘的巨大敵人正在暗處等你。(編輯:趙蔚蘭)1090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