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延燒 美資安公司:中國駭客間諜活動劇增

2020/3/26 17: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網路安全公司火眼(FireEye)今天表示,他們發現疑似中國駭客團體,從今年1月下旬開始發動新一波網路間諜行動,當時武漢肺炎疫情剛開始從中國往外擴散至全球。

路透社報導,火眼在報告中表示,從1月20日開始,被稱為「APT41」的駭客團體,開始大舉對火眼的75個客戶下手,這些客戶從製造商、媒體業者到醫療保健機構和非營利組織都有。

火眼安全架構師葛萊爾(Christopher Glyer)說,間諜活動劇增有「多種可能解釋因素」,他指出,華府與北京在貿易方面仍存在長期且加劇的緊張關係,近期又爆發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摩擦,去年底爆發的武漢肺炎迄今已造成全球超過2萬人喪命。

報告提到,這是「近年來我們觀察到的中國網路間諜最廣泛活動之一」。

火眼拒絕透露受影響客戶名單,中國外交部並未直接回應火眼指控,但發出聲明表示中國才是「網路犯罪和網路攻擊的受害者」。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ODNI)拒絕置評。

火眼在報告中表示,APT41利用最近披露的思科系統(Cisco Systems Inc.)、思傑系統(Citrix)和其他公司的軟體瑕疵,入侵美國、加拿大、英國、墨西哥、沙烏地阿拉伯、新加坡以及其他超過12個國家境內的數十個企業網路。(譯者:吳昇鴻/核稿:劉學源)10903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