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科技部廣發英雄帖 未來科技突破獎徵件開跑

2020/5/17 11: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17日電)2020未來科技展將於12月3日展出,科技部今天表示,「未來科技突破獎」即日起至6月12日受理申請,廣發英雄帖,希望吸引一流的科研前瞻技術報名,強化台灣科技能量。

2020未來科技展(Future Tech Expo, FUTEX 2020)將於12月3日至12月6日於世貿一館展出,現場將由創新技術團隊領航,展現台灣學研單位的研發實力與創意;而今年邁向第4年的「未來科技突破獎」已開始徵件,獲獎技術可成為2020未來科技展亮點技術,展現研發成果及爭取媒合機會。

科技部發布新聞稿指出,「未來科技突破獎」只要是受科技部補助的計畫成果,研發技術符合「科學突破性」,也就是技術在全球具有領先性排名的領航地位、有別於既有思維、具原創性的科學研究及技術突破;以及「產業應用性」,意指該技術與市場需求相容,能創造未來經濟效益,並具有產學合作、跨領域應用及建立創新模式的潛力,符合這2項指標皆鼓勵報名。

科技部表示,過去3年的「未來科技展」展出成效斐然,共計吸引超過17萬人次的參觀人潮、創造逾新台幣10億元的媒合商機,獲得政府及業界高度重視及熱烈回響,已成為台灣科技界最大學研創新媒合平台。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蔓延全球、重創民生經濟,台灣防疫工作深受國際肯定,由產官學研所組成的台灣國家隊,更是有效控制感染數和死亡人數的關鍵角色,從篩檢、治療到預防各環節都發揮台灣技術優勢。科技部指出,為防止疫情再起,學界研發與產業接力的緊密整合將是下一步趨勢。(編輯:郭萍英)109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