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波音與澳空軍首度試飛無人戰機 可與載人機組隊

2021/3/2 13: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波音公司(Boeing Co)和皇家澳洲空軍(RAAF)今天表示,雙方已就一架類似戰機的無人噴射機完成第一次飛行測試。這架飛機是設計來與載人飛機一起執行任務。

路透社報導,這架飛機被稱為「忠誠僚機」(Loyal Wingman),是逾50年來第一架在澳洲設計、製造的軍機。波音試飛員從南澳州(South Australia)的地面控制站監督這次飛行測試。

試飛時,「忠誠僚機」憑藉自身動力起飛,然後以不同速度和高度,沿著事先決定的路線飛行,以便驗證功能,並展示設計性能。

澳洲政府為了研發這架飛機,已投資4000萬澳元(約新台幣8.6億元)。波音公司去年表示,美國、英國也對這種機型有興趣,可能是未來的買家。

「忠誠僚機」機身長11.6公尺,最大航程為2000海里(約3704公里),可拆卸置換不同功能的機鼻,包括武器。這架飛機還可以當作盾牌,保護價格更昂貴的載人戰機。

全球各國軍方都在尋找更便宜、更安全的方式,好將資源利用到極致,因此國防工業承包商在自主科技上投入愈來愈多資金。

皇家澳洲空軍將領、空軍戰力負責人羅伯茲(Cath Roberts)透過聲明表示:「在整合自主系統和人工智慧以組建更聰明的人機團隊這條路上,忠誠僚機計畫是探索的先鋒。」

波音公司表示,正在研發其他「忠誠僚機」,規劃於今年稍晚進行聯隊飛行。波音先前說,最多可有16架「忠誠僚機」與載人飛機組隊執行任務。(譯者:曾依璇/核稿:張曉雯)11003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