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大AI技術助機器理解民眾問題 獲國際賽第3名

2021/6/23 12:30(6/23 14: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3日電)中央大學電機工程系研究生陳柏翰與曾昱翔研發人工智慧(AI)文本摘要生成技術,有助於機器理解民眾在網路上發問的醫療問題內涵,獲國際競賽第3名。

中央大學今天表示,由國際計算語言學學會生醫小組舉辦的「MEDIQA 2021國際競賽」,吸引許多國際大公司與研究機構參賽,如中國阿里巴巴公司、美國史丹福大學等,由於競賽題目頗具深度與難度, 全球只有22組團隊如期完賽。

中央大學電機工程系研究生陳柏翰與曾昱翔組成AI 研究團隊,在助理教授李龍豪指導下,以AI文本摘要生成技術,勇奪「醫療問題摘要QS組」全球第3名。

李龍豪表示,感謝教授徐國鎧與李柏磊的共同指導,此計畫為執行科技部AI計畫,在人工智慧普適研究中心協助下順利完成;團隊先採取有效的資料擴增,增加合適的訓練資料後,選擇當下最新的深度學習模型作為主要系統架構,最後微調使其適應問題摘要任務。

李龍豪說明,民眾在網路論壇或官方留言板上的醫療問題,可能包含與問題本身無關的內容,有礙於自動問答系統的開發;中大電機AI團隊研發的問題摘要生成技術,有助於機器理解民眾問題內涵,未來將精益求精,期許在科技部AI計畫經費挹注下,除了英文介面,也能開發中文醫療智慧問答系統。(編輯:陳清芳)110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