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調查:近6成台灣企業為數據新手 高於全球平均

2021/9/16 18: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6日電)戴爾科技集團今天公布委託研究機構Forrester Consulting報告指出,台灣有59%的企業為數據新手,高於全球的54%,顯示多數台灣企業無法處理海量數據,且龐大數據量讓78%台灣企業無法從容應對。

Forrester Consulting這項研究針對包括台灣在內,全球超過40個地區、4036位負責企業數據策略的資深和高階主管進行調查,以追蹤全球企業數據成熟度。

研究報告顯示,高達90%的台灣企業尚未改善數據技術與程序、文化與技能;與全球相比,台灣有59%的企業為數據新手,高於全球的54%,顯示多數台灣企業無法處理海量數據;僅10%企業被定義為數據領先者,意味著大多數台灣企業仍在努力克服數據激增所衍生的技術、人員及流程問題。

報告指出,雖然企業花費大量精力和成本試圖提升自身在未來數據時代的競爭優勢,但目前進展有限,仍有64%的台灣企業尚未接近數位轉型目標。

報告也發現,台灣企業處理數據的能力與速度,往往趕不上數據生成量。67%受訪者表示,數據蒐集的速度遠超出分析與使用的速度;同時有78%的受訪企業指出,他們持續需要比目前能力可提供的數據還要更多的數據量。

戴爾科技集團台灣區總經理廖仁祥表示,在後疫情時代,台灣企業面臨極大的數位轉型壓力,數據就緒程度是成敗關鍵,數據既能為企業創造更多商業價值,卻也可能是轉型路上的最大障礙。企業要在數據經濟中競爭並獲得成功,極需要為數據持續擴張做好準備。

廖仁祥強調,企業在面對不斷產生的龐大數據量時,可專注於優化數據管理,讓「數據即服務(Data-as-Service)」協助企業靈活調整IT資源,更快因應不斷變化的業務環境。(編輯:張均懋)110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