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神舟十三號王亞平出艙 中國女性漫步太空第一人

2021/11/8 16: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京8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當局今天表示,神舟十三號女航天員(太空人)王亞平成功在太空進行漫步,成為第一位在太空漫步的中國女性太空人。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宣布,北京時間11月8日1時16分,經過約6.5小時的出艙活動,神舟十三號太空人團隊完成既定任務,太空人翟志剛、王亞平,平安返回天和核心艙。

神舟十三號3位太空人翟志剛、王亞平、葉光富是在10月16日升空,預計在太空駐留180天。

法新社報導,中國在探測器「天問一號」著陸火星、派探測器前往月球後,天宮太空站是中國朝太空強權邁進的最新之舉。

天宮太空站的核心艙今年稍早進入預計軌道,太空站預計於2022年前開始運作。

王亞平和同事翟志剛7日晚間步出核心艙,並朝攝影機揮手。兩人在機械臂支持下,進行機械臂懸掛裝置與轉接零件安裝作業。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宣布「這是神舟十三號太空人乘組首次出艙活動,也是中國航天史上首次有女太空人參加的出艙活動。出艙活動取得圓滿成功」。

天宮太空站預計使用至少10年,這3名太空人是第二組抵達團隊,王亞平則是第一位到訪的女性太空人。

這次任務指揮官翟志剛曾是戰鬥機飛行員,在2008年成為第一位進行太空漫步的中國太空人。(譯者:戴雅真/核稿:陳亦偉)1101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天災頻繁 法國太空人:看見地球的脆弱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