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韋伯太空望遠鏡建功 7月NASA公布宇宙最深影像

2022/6/30 15:30(6/30 20: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韋伯太空望遠鏡。(圖取自facebook.com/NASAWebb)
圖為韋伯太空望遠鏡。(圖取自facebook.com/NASAWebb)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署長尼爾森(Bill Nelson)今天說,有賴於新部署的韋伯太空望遠鏡,NASA將於7月12日公布「我們從未捕捉到的宇宙最深處影像」。

法新社報導,尼爾森在巴爾的摩「太空望遠鏡科學研究所」(Space Telescope Science Institute)的媒體簡報會上說:「大家想想,這比人類以往看過的地方都更遠。」

韋伯太空望遠鏡(James Webb Space Telescope)耗資100億美元打造,去年12月被送上太空,所有相關資料都匯集到太空望遠鏡科學研究所。韋伯太空望遠鏡目前繞行太陽,距離地球約150萬公里遠。

韋伯太空望遠鏡堪稱工程奇蹟,由於配備巨大的主鏡以及能穿透灰塵和氣體的紅外線儀器,因此比其他任何望遠鏡都更能深入觀測宇宙。

韋伯太空望遠鏡的紅外線性能使它能更深入探查138億年前的大爆炸。

目前,宇宙觀測的最早紀錄可溯及大爆炸後3.3億年內,但天文學者認為,以韋伯望遠鏡的性能,可輕而易舉地打破紀錄。

還有一個好消息是,NASA副署長梅洛伊(Pam Melroy)說,多虧NASA夥伴阿利安太空公司(Arianespace)效率良好的發射任務,韋伯望遠鏡可維持運作20年,比原本預期壽命還長一倍。

太空望遠鏡科學研究所的天文學者艾斯皮諾薩(Nestor Espinoza)說,過去利用現有儀器所做的系外行星光譜研究,比起韋伯的性能來說都相形見絀。

他形容,以前的技術「就像在非常黑暗的房間裡,只能透過一個小針孔向外看」,而現在有了韋伯,等於「開了一扇巨大的窗,可以看到種種細節」。(譯者:曾依璇/核稿:陳昱婷)111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布局新創商機 太空衛星ETF基金搶先機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