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源再送6人上太空 承載首位埃及和葡萄牙旅客

2022/8/5 18: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4日綜合外電報導)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成立的航太公司藍源(Blue Origin)今天再送6名乘客上太空,包含首位登上太空的埃及和葡萄牙旅客,這是藍源第6次載人升空。

法新社報導,藍源次軌道火箭系統新謝波德號(New Shepard)在德州當地時間8時58分(台灣時間晚上9時58分)左右,從藍源位在德州西部沙漠的基地發射,任務編號N-22。

新謝波德號主要由火箭和太空艙組成,升空後兩個部分會分開回到基地。太空艙在升空約11分鐘後完成任務,接著利用大型降落傘回到地球。

這艘自動且可重複使用的載具,將載有乘客的太空艙送至海拔100公里左右的卡門線(Karman line)之上。卡門線是國際航空機構定義的大氣層與太空的界線。

太空艙飛至最高點時,乘客可以解開安全帶幾分鐘,體驗無重力的狀態。一名乘客在官方直播中說:「我在空中飄耶!」

艙內乘客包括埃及工程師沙布瑞(Sara Sabry)和葡萄牙企業家費瑞拉(Mario Ferreira),兩人分別是各自國家首位登上太空的人員。

另一名乘客是美國知名YouTuber柯頓(Coby Cotton),他與4位友人創立的體育兼喜劇YouTube頻道Dude Perfect擁有5700萬人訂閱。

藍源發言人證實,6名乘客均有付費,其中沙布瑞的費用是由非營利組織「讓人類上太空」(Space for Humanity)贊助。過去免費搭乘藍源的名人,包括曾在「星艦迷航記」(Star Trek)飾演寇克艦長的男星威廉沙特納(William Shatner)。

不過藍源至今並未公開官方票價。(實習編譯:許珈瑜/核稿:陳昱婷)111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