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密貨幣Terra崩盤 創辦人權道亨受訪坦承有錯

2022/8/17 21:12(8/17 21: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17日綜合外電報導)加密貨幣Terra 5月崩盤造成全球投資人損失約400億美元,其發行公司共同創辦人權道亨(Kwon Do-hyung,Do Kwon)近日承認自己「錯了」,但他表示尚未接獲韓國檢方聯繫。

法新社報導,根據加密貨幣幣價追蹤網站CoinMarketCap,若按市值計算,TerraUSD曾是第四大穩定幣和第十大加密貨幣。

穩定幣TerraUSD及其姊妹幣Luna發生戲劇性崩盤後價值幾乎接近零元,廣泛衝擊加密貨幣市場,造成逾5000億美元損失。

穩定幣以具有相對穩定價格為特色,且通常與現實世界的貨物或貨幣掛鉤。

其發行公司Terraform Labs曾為維持投資人對Terra幣的需求,提供極其誘人的利率,遭許多批評者譏為龐氏騙局(Ponzi scheme)。

Terra雙幣陷入「死亡螺旋」並崩盤後,許多散戶投資人痛失畢生積蓄,韓國當局已針對崩盤啟動多項刑事調查。

31歲的Terraform Labs創辦人權道亨在新加坡接受新創媒體Coinage採訪,他表示,Terra幣的崩盤是「殘酷的」。

他說:「我認為就撫平創傷而言,我所能做的就是坦然面對發生的一切。你知道的,就是承認我錯了。」

韓國檢方上月突擊搜查另一名創辦人的住所,調查Terra幣崩盤背後是否藏有不法行為。

韓國當局也限制Terraform Labs現任及前任關鍵職員出境,並要求權道亨從新加坡回國時須主動通報。

但權道亨受訪時說,他尚未決定是否返回韓國接受調查,並稱要做出決定很困難,因為他未曾接獲韓國檢方聯繫,且檢方「並未起訴我們」。

權道亨指出,他對Terra幣仍抱有信心,並說道:「我將持續為Terra幣及其社群服務。因為這是我的歸宿,也是我覺得未來最光明的地方。」(實習編譯:王嘉瑜/核稿:楊昭彥)111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LINE加密資產LINK上架MEXC交易所 提升流動性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