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首位美國原住民女性登太空 9/29啟程

2022/8/19 14: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9月29日將再送新一批太空人升空,機組人員首次包含美國原住民女性。

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報導,來自圓谷印第安部落懷拉基族(Wailacki of the Round Valley Indian Tribes)的太空人曼恩(Nicole Aunapu Mann)將在9月29日前往國際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並擔任本次任務指揮官。

她告訴「今日印地安國度報」(Indian Country Today):「這非常令人激動!」並說:「我認為向美國大眾傳達這點很重要,如此一來其他原住民孩子…也能意識到過去存在的一些障礙真的已經漸漸打破了。」

曼恩將與另外3名太空人乘坐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乘龍」(Crew Dragon)太空船,任務編號Crew-5。

Crew-5是第5個前往國際太空站的輪調任務,機組人員將在太空站執行250項科學實驗。NASA表示這些實驗將造福地球上的生命,並為人類探索地球以外的地方做準備。

NASA證實,這次任務是曼恩自2013年成為太空人以來首度太空飛行。

2002年,來自契卡索部落聯盟(Chickasaw Nation)的赫林頓(John Herrington)成為首位飛入太空的美國原住民男性,當時他帶著聯盟的旗幟和傳統笛子一起度過13天的太空之旅。(實習編譯:許珈瑜/核稿:張曉雯)111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NASA巨型登月火箭正移往發射台 預計8/29試飛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