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ASA巨型登月火箭正移往發射台 預計8/29試飛

2022/8/17 17: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巨型太空發射系統今晚開始慢慢運至發射台,預計約需花11小時。這座搭載無人座艙的巨型火箭,將在本月29日首次試飛。

路透社報導,這座98公尺高的火箭預計將在29日展開首次無人試飛任務。儘管這次任務已拖延許久,它仍將是NASA「阿提米絲」(Artemis)計畫的關鍵登月展示之旅。美國為了「阿提米絲」計畫耗資數十億美元,目的是讓人類重返月球表面,演練未來登陸火星的任務。

太空發射系統(Space Launch System)在美國東部時間晚間10時(台灣時間17日上午10時)從其位在佛羅里達州甘迺迪太空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的載具組裝大樓(Vehicle Assembly Building)出發,展開前往發射台的6公里旅程。太空發射系統過去數十年是由波音公司(Boeing Co)主導研發。

火箭以不到1.6公里的時速移動,移動時間預計約為11小時。

火箭頂端是NASA獵戶座太空船(Orion)的座艙,由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製造。根據設計,該座艙進入太空後會從火箭分離,載著人類朝月球飛行,並與另一艘太空船會合,將太空人帶往月球表面。

29日的任務名為「阿提米絲1號」(Artemis 1),太空發射系統上的獵戶座太空船座艙將在無人搭載的情況下發射,繞月飛行42天後於海面濺落返回地球。

若29日發射當天天氣不佳,或是遇到次要技術問題導致發射需要延後,NASA的備案是在9月2日或9月5日重新發射。(實習編譯:許珈瑜/核稿:劉淑琴)111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俄擬退出國際太空站另起爐灶 新太空站模型曝光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