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鴻海啟用離子阱實驗室 布局量子科技領域

2023/10/15 17:33(10/16 0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台北15日電)鴻海研究院「離子阱量子計算實驗室」今天舉行啟用儀式,鴻海表示,該實驗室將投入新世代AI(人工智慧)與車用相關技術所需的高效計算,為鴻海布局量子科技領域打下穩健基礎。

鴻海今天在新店寶高智慧產業園區,舉辦鴻海研究院「離子阱量子計算實驗室」啟用儀式,正式亮相全台產業界首座量子電腦開發中心。

鴻海離子阱實驗室主任林俊達表示,量子計算是下個世代的「聖杯」,但量子技術絕非一蹴可幾,需要反覆試錯、累積經驗,且需要人才、資源、技術的高度整合,而這座離子阱實驗室是台灣產業界重要的實驗場域。

鴻海透過新聞稿說明,離子阱量子計算實驗室為鴻海研究院耗時2年時間規劃及打造,未來將致力於發展基於離子阱平台的通用型量子電腦,並投入量子操控、可擴展電腦架構,及集成微離子阱和光電子電路的半導體晶片等關鍵技術的研究。

鴻海指出,該實驗室也將結合鴻海在精密製造、半導體,以及封裝的優勢能力與人才培養,加速量子硬體技術的開發,進一步賦能周邊科技產業。

鴻海表示,鴻海研究院2020年成立以來,致力於幫助集團推動3+3領域,瞄準基礎科學研究,除量子計算,也聚焦量子通訊與後量子資訊安全等重要議題,而離子阱實驗室去年已和鴻海科技集團C事業群合作,研發製作出第一代單區刀鋒型離子阱核心,今年技術更進一步升級,推出新一代多區型離子阱,並將於10月18日鴻海科技日HHTD23上展出。(編輯:蘇志宗)112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