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特爾成立生成式AI公司 擴大軟體版圖

2024/1/4 08:45(1/4 09: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英特爾近期積極擴展人工智慧版圖,涉足硬體和軟體。(路透社)
英特爾近期積極擴展人工智慧版圖,涉足硬體和軟體。(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欣瑜舊金山3日專電)英特爾近期積極擴展人工智慧版圖,涉足硬體和軟體,日前發布用於電腦的AI晶片後,今天宣布另成立服務企業的生成式AI公司,執行長由前英特爾資料中心副總裁暨總經理蘇布拉瑪寧安出任。

英特爾(Intel)與數位基礎建設投資公司DigitalBridge,合作成立生成式AI公司Articul8 AI,擁有獨立董事會。根據新公司網站,此平台可協助客戶將內部專有數據快速轉化為可行動的解決案。

蘇布拉瑪寧安(Arun Subramaniyan)告訴路透社,許多潛在客戶考量安全隱私,對於將資料交給雲端運算公司執行AI相關任務有所保留,同時也會擔心成本失控。

此外,英特爾和合作夥伴一直嘗試解決當前生成式AI產業的缺口,即「概念驗證很容易,但將產品以安全且符合成本效益的方式投入生產,卻缺乏解方」。

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不久前曾說AI下個階段發展在於如何讓模型能廣泛被製造、零售、半導體等產業使用。此外,讓客戶不必把資料放上雲端,而是將AI系統放入內部資料中心會是一個發展方向。

Articul8 AI所提供的服務之前就經過不同客戶測試,英特爾運用自己的超級電腦和軟硬體開發出一套生成式AI系統,優化後提供波士頓顧問公司(Boston Consulting Group)使用,助其解決安全和隱私問題,隨後持續被運用到需要高度安全性的專業領域,如金融服務和航空航太。新公司被視為是最新成果。

英特爾股價在大盤跌勢影響下,跌1.57%,報47.05美元。

近期AI突破性進展,矽谷科學界對於AI與硬體之間相輔相成的技術突破更加熱切,各大巨擘競爭只會加速,英特爾近期大力將AI融入技術和產品發展,上個月已經發表用於個人電腦的AI晶片挑戰輝達(Nvidia)和超微(AMD),同時也將觸角伸向軟體技術開發。

這波奠基在AI之上的較量,也將在下週登場的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持續延燒。英特爾將以AI為主軸參展,季辛格預計出席CES主題演講。(編輯:張芷瑄)1130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葉培城:AI將旺到2026年 技嘉站在浪頭上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