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兒少保護行動劇 志工媽媽擔綱

2014/5/20 15: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20日電)嘉義縣大同國小兒少保護行動劇「好待村的生活日記」今天演出,全由志工媽媽擔綱,有趣劇情加演技自然,現場笑聲不斷。

嘉義縣政府教育處表示,因近年來家暴、兒少問題層出不窮,新住民子女日益增加,特別請大同國小附設幼兒園規劃的兒少保護行動劇「好待村的生活日記」,今天在創新學院禮堂演出。

行動劇演員群中,不論是村長、神父、市場小販、小吃部金媽媽、紅牌或王董一家4口、熱心助人的劉太太等角色,全都是志工媽媽擔綱演出,經過多方排練,演技自然加上有趣劇情,現場笑聲不斷。

教育處指出,這齣行動劇主要宣導兒童保護觀念,藉此提升兒少及社會大眾對於兒少保護與權益的意識,並理解新住民都是生活在這片土地的一家人,應該包容與支持。

教育處副處長張翠瑤表示,愛就是零暴力,許多暴力就發生在自家隔壁,卻不被注意,每個人都應提高敏感度,發現兒少遭施暴時,立即撥打「113」專線,避免憾事發生,希望每個家庭都能充滿愛。103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