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內湖審議會 公民團體噴滅火器

2014/10/15 19: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顧荃、劉建邦台北15日電)台北市都委會今天召開「內湖區都市計劃通盤檢討主要計劃」審議,有公民團體不滿會議黑箱作業前往抗議,並在會議室噴灑滅火器,警方依涉嫌妨害公務逮捕數人。

「內湖區都市計劃通盤檢討主要計劃」審議會議下午2點30分在市府內舉辦,包括樹黨等公民團體前往聆聽會議,卻被擋在門外,其中有聲援民眾進入會議室內噴灑滅火器,造成會議室煙霧瀰漫。

警方獲報到場,並派出大批警力欲帶回多位民眾,台北市議員高嘉瑜出面阻止員警。都委會執行秘書劉秀玲表示,譴責暴力並深感遺憾。

劉秀玲說,今天只是首次簡報會議,因陳情案超過1700件,為讓委員了解背景資料,進行程序準備會議,因屬程序溝通流程,未規劃和邀請陳情人與會,未來會另行安排議程供陳情人發言。

會議尚未開始前,有30名至40名民眾就到場抗議,並進入會議室內,其中一人突然拿起滅火器噴向5名委員,造成他們身體不適,一名委員被正面攻擊,隨後自行就醫。

劉秀玲說,現場工作人員也都被波及,部份公物毀損,會議臨時喊停,會擇期開會,並追究相關責任,涉嫌噴灑滅火器的民眾交由警方處理。

前往處理陳抗的轄區台北市信義警分局說,有數名前往現場聲援公民團體的民眾因在現場未出示身分證,被帶回派出所盤查身分後請回,另有數人以涉嫌妨害公務,帶回偵訊。103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