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愛車停車場竟遭狗啃 北市:協調賠償

2017/7/14 16:02(7/14 16: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4日電)吳姓男子停在市府前停車場的車遭野狗攻擊,造成輪拱鈑金等處損壞,維修要新台幣10萬元,且案發後3小時後才接到通知。台北市停管處說,停車場委外管理,會依規定協調補償。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吳男6月16日把休旅車停在府前停車場,隔天上午9時,網友爆料發現停車場內有1輛汽車遭狗攻擊,現場滿目瘡痍;接近中午時,吳男接到停車場通知車遭狗啃,且有2隻狗逗留現場。

簡舒培表示,從民眾發現狗攻擊車輛,到車主接到通知,停車場3小時內都未發現狀況,若野狗攻擊不是車輛而是小朋友,後果不堪設想,且廠商事後僅願意賠償2000元慰問金,根本推卸責任。

吳姓民眾說,車損約10萬元,廠商總公司事後曾提及會負責到底,但1星期後卻接到保險公司提及不理賠,且停車場都避談人員疏失問題。

交通局停車管理工程處副處長蘇福智表示,府前停車場在2年前委外經營,依規定廠商要派員每天巡場20次,後續會依合約,協調廠商和民眾的補償方案,也會把此案列入SOP,並建立和動保處聯繫管道,縮短通報時間。

廠商表示,因停車場屬開放空間,案發時有依作業流程處理,當天中午發現野狗後就聯繫動保處、車主,但因狗有攻擊性,只能派員在旁監視,且每天都依規定機動巡場。

消保官說,雖然是市府委託對外經營的停車場,但廠商仍要負責場所安全,若設施或可歸責廠商事由造成人、車損壞,廠商還是要付損壞賠償責任。106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