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內湖交通 柯文哲評估建南北向軌道紓緩

2017/12/26 14: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6日電)台北市內湖科學園區交通壅塞問題難解,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已撥預算評估東側南北向軌道運輸系統,評估結果幾個月後會出爐,他今天傍晚也要體驗交通塞車狀況。

內科交通壅塞問題嚴重,交通局今天在內湖區行動市政會議報告,提出6解方,包括縮短文湖線班距、打通交通瓶頸、開闢快速公車、拓寬道路、興建公共住宅、興建東側南北向軌道等。

其中,文湖線班距從去年1月18日起,晨峰最短班距降至80秒;交通瓶頸從104年起針對容易壅塞路口調撥車道、增設紅燈倒數、瑞光路沿線尖峰禁止臨停等;快速公車開設汐止、板橋、淡水3線;拓寬港墘路、成功橋以紓解交通。

興建瑞光公宅,供當地民眾在地生活、在地就業;東側南北向軌道運輸系統興建後,經永春站、象山站,連接動物園站到劍南站。

柯文哲今天上午主持內湖區行動市政會議,會後受訪表示,「不要幻想單一事件、123全部變好,積小勝為大勝還是我的政治理念,不做什麼都沒有」,認為內湖交通已有逐步改善。1061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