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揮別2017 清水馬拉松嘉年華登場

2017/12/31 12:09(12/31 15: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31日電)揮別2017年,台中市清水馬拉松嘉年華會今天登場,海線民眾以健康慢跑為2017年總結,大家一起為健康而跑,迎接2018年到來。

「第二屆清水馬拉松嘉年華會」一大早由前台中市議長張清堂、台中市議會副議長張清照、前內政部長廖了以、立委江啟臣、市議員陳政顯鳴槍後,2500多名來自全國各地的民眾分批起跑。

路跑活動從清水紫雲巖前廣場出發,沿途可欣賞鰲峰山美景與高美溼地的自然生態等。張清照指出,這次有來自高雄和台北的民眾報名,還有很多是去年參加第一屆,今年再來參加的跑者,大家一起為健康而跑。

張清照表示,去年限制報名區域,但許多不是海線地區的民眾和朋友要求參加,所以今年擴大為全國報名,上網報名即可。去年沿途補給站提供免洗紙杯,用完就丟,來回的用量約二萬多個紙杯,今年改發環保杯,沿途可重覆使用,用量只有2500多個,省下大量紙杯。

江啟臣跟多名平常慢跑的朋友也一起參加,服兵役時是海龍蛙兵的江啟臣,平常也熱愛運動,他指出,今天是2017的最後一天,用慢跑迎接新年是最好的活動。

清水馬拉松分成健康路跑組(4KM)、競賽組(12KM)、半程馬拉松競賽組(21.097KM)、馬拉松競賽組(42.195KM)等,全國各地的馬拉松好手來較勁,還有許多不分年齡的慢跑愛好者及團體,甚至有家庭主婦推著娃娃車一起來跑,活動熱鬧又健康。10612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