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白沙屯媽祖回鑾踩踏事件 拱天宮籲信徒自律

2018/5/28 11:21(5/28 12: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8日電)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上週順利完成8天7夜徒步進香之旅,今年參與人數爆增、太熱情,一度傳出踩踏事件,廟方今天呼籲信徒自律,擁擠是難免,但仍要注意安全。

拱天宮媽祖前往北港徒步進香,路徑完全依照媽祖鑾轎指引,過程中神蹟不斷,今年報名人數逾4萬餘人,加上沿途主動參加信徒,總數估計達10萬人;24日回鑾當天,傳出有信徒跌倒,引發踩踏事件。

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日前公布一段畫面顯示,拱天宮媽祖鑾轎回到白沙屯地區狹小巷弄,數千名信徒跟隨在後,有人不小心跌倒在地,遭後方民眾踩踏而過,所幸一旁民眾伸出援手,沒釀成大禍,但鑾轎來到廟門前,再次發生信徒跟太近,遭鑾轎三進三出撞倒在地。

拱天宮管委會總幹事陳春發表示,因為忙於宮中事務,直到今天才看到踩踏推擠的畫面,對於當時狀況不太清楚,不過呼籲信徒,不管是隨著媽祖鑾轎步行或是來到宮前接駕,人多難免擁擠,務必自律、小心,避免發生危險。

陳春發指出,今年徒步進香,發起以掌聲代替鞭炮聲的行動,但仍有信徒主動燃放鞭炮迎接媽祖鑾轎,民眾虔誠的敬意,媽祖都有收到,不過為了想要親近媽祖,卻不注意安全,發生踩踏或遭鞭炮炸傷等意外,導致受傷,都是不好的,因此希望明年以此為借鏡,如此迎接媽祖聖駕才有意義。(編輯:張芷瑄)107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