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丁守中連勝文力拚選戰 有信心破連防線

2018/10/14 12:21(10/14 14: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4日電)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和同黨籍中央委員連勝文今天都幫新黨台北市議員潘懷宗站台,丁守中說,感謝連勝文幫他基層動員,也有信心突破2014年「連勝文防線」。

選戰白熱化,丁守中今天早上陸續趕場出席同黨籍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張斯綱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潘懷宗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活動和丁守中信義區後援會成立大會等活動。

連勝文和丁守中兩人前後抵達潘懷宗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活動站台,兩人並未相遇。

連勝文致詞時表示,以近日深澳電廠議題為例,民進黨選情越差,過去所講的話就會改變,並認為這次北市議員選舉非同小可,若藍營在首都議會選得沒綠營好,甚至議長寶座都被綠營拿走,那麼民主進步黨只會變本加厲、絕不會改變。

他指出,上次選舉綠營士北區傳統票倉投票率很高,反之藍營傳統票倉投票率很低,希望大家今年都要出來投票,否則新黨和國民黨市議員參選人都很危險,也認為唯有衝高投票率,丁守中才有可能當選、撥亂反正,並說過去跌倒沒關係,但這次選舉真的是關鍵。

隨後到場的丁守中致詞也說,今天國家面臨兩個危機,民進黨執政政府不拚經濟、不拚發展,反而拚政治鬥爭,甚至扛起全球反中大旗,這只會讓台灣族群更加撕裂、經濟蕭條、兩岸關係緊張;其次,北市市政在無厘頭市長領導下,只有作秀、市政擺爛,城市競爭力也大幅下滑。

媒體會後聯訪詢問近來是否和連勝文齊力打選戰,丁守中表示,連勝文一直在幫他基層動員,非常感激、感謝,上次選舉自己也是幫連勝文全力輔選。

對於外界說佛系打法恐難以突破2014年的「連勝文防線」,丁守中表示,不會,請大家放心,團隊充滿信心,也請媒體不要洩他的氣就好,也認為民調數據參考就好。

由於台北市民政局長藍世聰和多名北市機要幕僚也現身同場合,是否力爭新黨支持。丁守中則說,潘懷宗稍早致詞已說會百分之百支持丁守中。

媒體追問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贊成丁守中的原住民公宅政策,但認為應將「原住民」字眼拿掉,還說若上任要拆除蔣公銅像。丁守中表示,「他有他的政見,我有我的政見」,大家各自訴求爭取選民支持;並認為台北市民低薪窮忙,操作拆除銅像的意識形態無助解決市民問題。(編輯:張銘坤)10710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