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門縣運會將登場 牧馬侯祠點聖火傳遞

2018/10/16 11:20(10/16 11: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16日電)金門縣第21屆運動會聖火今天在牧馬侯祠請引,副縣長吳成典引燃聖火後,交給聖火隊,之後由聖火隊繞境5鄉鎮。吳成典表示,縣運會不但提供年輕人舞台,也是縣力的展現。

金門縣運會18到20日在縣立體育場舉行,聖火傳遞上午在庵前村牧馬侯祠舉行。典禮依循古禮祭拜,主獻官吳成典向牧馬侯神君聖像行三躬禮後,引燃聖火,並將聖火點燃交由金寧中小學田徑隊6名選手組成的聖火隊,進行聖火傳交。

縣府教育處長李文良、金城鎮長石兆瑉和庵前村鄉老等人擔任與陪祭,見證聖火傳遞。聖火隊隨後由牧馬侯祠出發,展開5鄉鎮的繞境,晚上夜宿縣立育場。

吳成典表示,縣運會對金門非常重要,不但提供年輕人發揮的舞台,也是縣力的展現;他說,縣運會前賽已陸續展開,18到20日最精彩,歡迎縣民共襄盛舉,一起為選手加油打氣。吳成典在引領聖火後,也致贈鄉老爐敬金表達敬意與感謝。

第21屆金門縣運會共有田徑、籃球、馬球、桌球、慢速壘球、網球、木球、跆拳道、游泳和趣味競賽10個項目,預定有3000名選手參加。

金門古稱「浯洲」,牧馬侯祠奉祀「開浯聖王」陳淵。由於他對金門開發貢獻卓著,島民感念他的恩澤,奉為「開浯恩主」、「開浯聖王」或「開浯尊王」,並尊稱他為「牧馬侯」。(編輯:陳政偉)107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