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輔選乾兒子 基市議員陳江山遭國民黨開除黨籍

2018/10/18 12:46(10/18 14: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18日電)國民黨基隆市黨部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主委黃希賢表示,黨籍市議員陳江山因幫無黨籍市議員參選人林旻勳輔選,嚴重違紀影響選情,決議將他開除黨籍。陳江山說,國民黨心胸要開闊,他只是幫乾兒子輔選,有這麼嚴重嗎。

黃希賢表示,陳江山不僅在競選活動上替林旻勳授旗,還擔任他的競選總部主委,因嚴重違紀及對國民黨基隆市議員選情造成嚴重衝擊,經區級、市級考紀會幾個月來收集確鑿事證並開會決議後,決定將他開除黨籍,今天也報請黨中央核准。

黃希賢表示,基隆人重感情,都是舊鄰居、老鄉親,關係層層疊疊,有太多的人情世故要顧,這些國民黨都能理解,但國民黨現今在基隆面臨有史以來最大的生存危機,黨員應明確表態,力挺黨籍參選人,不應以含糊不清言語,造成市民、黨員和支持者對國民黨提名的參選人混淆不清。

陳江山受訪指出,加入國民黨30年來,無論大小選舉都替國民黨到處奔走,未曾參加其他政黨造勢活動,這次選舉也多次向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立功提過,只要暖暖區有任何活動他都願意全力配合。

他說,林旻勳是他的乾兒子,兩家是世交,自己僅止於幫林旻勳輔選,沒有與其他政黨或市長候選人有任何接觸,且林旻勳登記為無黨籍,如果支持無黨籍就要祭出嚴重處分,那當初支持台北市長柯文哲的人不就全都要開除黨籍。

他說,國民黨心胸要開闊,開除要有適當的理由,不是隨便拿個理由搪塞。至於是否會繼續為林旻勳輔選,陳江山表示,「我當然會繼續」,會更努力、加倍替林旻勳輔選。(編輯:張銘坤)107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