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雲林國際農機資材展 東南亞參觀業者增加

2018/10/20 17:11(10/20 17: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雲林縣20日電)2018國際農業機械暨資材展今天起在雲林展出,共有國內外400多家廠商展出1200多個攤位。雲林縣長李進勇表示,今年東南亞參觀業者增加,可見台灣農機已受國際青睞。

這項展覽今天起在虎尾高鐵特定區展出3天,開幕首日就吸引大批參觀者。李進勇致詞表示,農機資材展今年邁入第13年,展出規模突破新高,尤其東南亞參觀業者增加,顯示政府「新南向政策」奏效,也藉此讓台灣農機產業走向國際。

李進勇指出,雲林縣是國內主要農業生產縣,農業產值連續3年居台灣之冠,縣府透過每年定期舉辦的農機展,展示政府部門及民間廠商這一年來的努力成果,他要給業者及辛勤農民最大的肯定與喝采。

他說,雖然台灣在農業發展上,不免遇上一些瓶頸,如缺工、產銷失衡、天然災害等,因此縣府期望下個階段能推動農業4.0,引進智慧科技,藉由現代農機與科技緊密結合,推動各式新型農業機械的普及,減少人力支出與成本,吸引年輕一代投入農業。

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致詞表示,為改善農業缺工問題,農委會今年已輔導14個縣市成立「農業機械耕作服務協會」,農糧署為了讓農友更方便取得耕作地區機耕服務資訊,已建置「農業機械耕作服務系統」(農機Uber)平台,農民只要上系統平台就可以查詢當地可以找誰或找什麼農機來代耕。(編輯:陳政偉)107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