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漂青年求職碰壁 暖警集資助返鄉

2018/10/30 20:55(10/30 21: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30日電)自南投北上求職的21歲陳男四處碰壁,盤纏用盡又不敢返鄉,日前向員警問路時不禁哽咽,警方得知其困境後,除分享異鄉打拚心情勉勵,也集資買車票助他返鄉和家人相聚。

台北市警察局中山分局今晚發布新聞稿,轄下建國派出所巡佐李俊豪、警員葉于嘉和陳晉詰於16日執勤時,適逢陳姓男子到派出所問路,期間察覺陳男面有難色且語帶哽咽,便主動詢問是否需要協助。

陳男在警方主動關懷下便卸下心門,他自稱來自南投縣水里鄉,因對都市生活心生憧憬,所以獨自到台北求職、奮鬥,不料北上近月時間卻四處碰壁,身上花到只剩下新台幣20元,但又怕家人擔心而遲遲不敢返鄉,只好四處流連、有一餐沒一餐。

心有所感的員警在聽到陳男情況後,也分享自身離鄉背井工作的心情和所遭遇困難,藉此鼓勵陳男不要因此氣餒。

陳男在員警的鼓勵下,也決定先返鄉陪伴家人,同時好好充實自己再北上打拚。

警方隨後除載送陳男到台北車站外,眾人也集資600元協助陳男購買車票,平安搭車返鄉和家人團聚。

陳男對於警方的熱心協助深覺感動,也重拾繼續打拚熱忱,陳男離去前表示,未來若求職順利,會到派出所向大家致謝。(編輯:卞金峰)10710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