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長電視辯論 李錫錕吳萼洋提拚經濟

2018/11/4 17:17(11/4 17: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黃麗芸台北4日電)TVBS今天舉行台北市長電視辯論會,無黨籍市長參選人李錫錕、吳萼洋等人出席。如何振興北市經濟?李錫錕力推「夜間經濟」,吳萼洋則主張加強研發等。

李錫錕申論時表示,台灣現在就跟70年代很像,正在經歷一個非常困難的時期,此時的領袖人格必須要勇敢、政策需立竿見影且可行、執行及溝通能力要專業,台北市長柯文哲「三者皆無」,但現任優勢難以推翻,呼籲選民放下藍綠和政黨包袱,集中選票投出有能力的領導者。

面對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詰問時提到,是否容許選舉打假球一事?李錫錕表示,自己對打真、假球不在乎,認為參選人一旦被提名就要努力提出訴求,自己會將「賺錢」政見列為優先,提出發展夜間經濟,要讓北市成為不夜城,重返台灣錢淹腳目榮景。

李錫錕也提到,大巨蛋問題只要效法新加坡的室內植物園發展,即可迎刃而解,還能促進發展市民教育、商機和安居。

他認為,應讓兩岸維持經濟合作及貿易往來,達到和平、競爭、繁榮目標,並批柯文哲對兩岸立場前後不一,選民早就看透透。

另外,吳萼洋說,這次他的競選主軸為「平安、健康、智慧、慈悲」,對於兩岸關係發展,他認為要靠談判解決,不管是要統一、獨立還是維持現狀。

吳萼洋認為,柯文哲最大的問題,就是市政建設一塌糊塗,欠缺慈悲及行政能力,還有道德感嚴重不足;談起台北市經濟發展,吳萼洋主張,加強研發力道,由政府提供經費和廠商、學校合作,研發出好的東西帶動經濟發展,例如發電機等。

至於大巨蛋問題該如何解決,吳萼洋指出:「大巨蛋應該是柯文哲心中最大的痛,因為他上任時,不懂法律、態度高傲,我不會犯了與他同樣的錯誤,我上任後會仔細分析蛋的去留」。

吳萼洋說,主軸在「平安、健康、智慧、慈悲」,希望政府可以慈悲來看待所有事情,不要看表面的東西,就作出讓人民痛苦的決定或政策。

TVBS今天下午舉辦「台北市長參選人辯論會」,這是首場電視辯論;李錫錕、丁守中、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和吳萼洋都到場,柯文哲缺席。(編輯:李亨山)1071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姚文智:維護民主價值是這次選舉最重要一件事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