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離職男向侯友宜陳情 新北:受理並未吃案

2018/11/12 20: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2日電)黃姓男子今天在新北市長選舉公辦政見會外,以大聲公向候選人侯友宜吶喊,遭警帶回。警方表示,去年有受理黃男的報案,並開出報案三聯單。市府說,勞工業務非侯友宜督導。

新北市長選舉公辦政見會今天在永和新視波有線電視錄影,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進場前,突然有民眾以大聲公大喊「侯友宜官商勾結」、「霸凌鴻海員工」、「警察吃案」。陳情的黃姓男子被壓制後,遭帶至派出所保護管束,並瞭解其陳情目的。

侯友宜在發表完政見,接受媒體訪問時一臉茫然表示,不清楚陳情者陳述的內容。

土城警分局表示,黃姓男子宣稱於106年9月在鴻海公司服務期間,遭公司刁難迫害離職,曾向新北市府勞工局投訴無門,轉而向土城警分局頂埔派出所提告公司人事部,並認為警方未開報案三聯單,有吃案之虞。

黃男認為,勞資糾紛業務是由前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主管,因此向侯友宜陳情,希望引起侯友宜的注意。

警方查證,黃姓男子過去是鴻海大陸廠員工,黃男於106年9月15日在土城分局頂埔派出所,提告鴻海公司人資部門高姓職員涉嫌強制、妨害自由等罪。

當時王姓警員確實已受理並製作筆錄,9月21日便移送土城警分局偵查隊,全案已於去年9月25日函送新北地檢署偵辦,確認警員並沒有吃案。

不過,王姓警員疏忽沒有當場開報案三聯單給黃姓男子,黃男去年10月6日陳情後,警方也在隔天補開報案三聯單給他。男子很清楚警方有受理報案,並沒有吃案。

警方說,王姓警員因違反「受理報案E化平臺一般刑案作業規定」,去年10月已遭申誡、時任的頂埔派出所長因監督不周,也遭申誡,警分局並未吃案,也沒有護短,依規定受理與懲處。

市府勞工局表示,市府並未吃案。且勞工局業務並非侯友宜督導,而是另一位副市長的業務。案件主要是有熱心民眾去年9月14日舉報,某公司涉及102年至104年間職場霸凌。勞工局隔天立即派員至該公司實施勞動檢查。

其中,最大爭議點在於勞工申訴公司職場霸凌,也就是公司不理會其所反映,沒有處理102年至104年間於大陸廠區遭受主管欺壓案件,甚至衍生黃男於離職時遭受強制禁錮爭議。

勞工局說,當事人黃男又再度於去年10月3日向勞工局提出陳情。勞工局都已經分別將檢查情況回覆陳情人。因職業安全衛生法的職場霸凌規定,僅規範雇主應訂定處理計畫並將執行紀錄保存3年,經調查該公司已依規定辦理,並沒有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編輯:李錫璋)107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